fiues-

随便磕

【邕圣祐(雍成宇)×金在焕】复得【5】(完结)

复得【5】○终章


指路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番外



○不好意思久等了

○最近有些事情又气又丧,希望这点小甜饼能安慰到你们



20.


就算邕圣祐再怎么贪恋这个拥抱,他知道自己迟早也得放手。


他恋恋不舍地离开金在焕,发觉对方的情绪十分低迷。


“郑世云和我告白了。”金在焕低着头说,“我答应两天内会给他答案,今天就是最后一天。现在离十二点……好像就只有几分钟了吧。”


邕圣祐好像并没有那么惊讶,他做过思想准备,也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该做的我都做了,在焕,选择权在你手上。”


邕圣祐将残留对方余温的双手揣在兜里,又后退了几步。他看向金在焕,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尽量不显现出自己内心的空落。



你笑得还真难看。

金在焕在心里有些难过地想。

然后他低头打开手机,拨通了郑世云的电话。

周围没有什么声音,邕圣祐站在一边静静地听着,彩铃还没响两秒电话就接通了。



“喂,世云,是我。我……我现在可以给你我的答案了。”金在焕神色凝重地停顿了一下,“我曾经说过自己向往的是平淡的生活,所以这段日子里,你的陪伴让我特别安心。”


反正陪着你的那个人不是我。

邕圣祐脸上的表情越发得黯淡。他抿了抿嘴唇,又后退了几步。

他抑制住自己想转头就走的冲动,毕竟这种事情都不能面对那他还有什么胆魄。


金在焕凝视着地面。


他想起自己曾经不知从哪儿看过的一句话,生活还是纯粹点好。

爱情是不是也应该纯粹一点,没有自我的不满,没有他人的怀疑,只要有爱存在,它就可以成立。

别去管是梦还是真,就想得简单点吧金在焕,你还爱他吗?



金在焕犹犹豫豫地开口,声音在风中有些颤抖。


“对不起,世云,我……”


对不起。

这三个字就如同救命稻草一般给了邕圣祐希望,他猛地抬起头来瞪大眼睛,强烈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我可能……还是要回到我的梦里去了……我发现自己真的爱他……”


邕圣祐的身体中仿佛穿过一道电流,激得他瞬间如打了鸡血般的清醒。


但金在焕心里却满是歉意。

他看向对面惊喜与呆滞并存的邕圣祐,又听着电话里对方不免失望的语气,心情十分复杂。


“对不起…我真的……我……”


他对着电话开始语无伦次,无法说出任何完整的句子,然后眼泪就大颗大颗掉了下来。


还是小哭包一个。


邕圣祐冲了上去,夺走手机后放在耳边。他另一只手扶着金在焕的脖子,将他的头靠向自己的胸膛。


“世云,对不起,这是在焕自己做出的决定,希望你能理解。”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啊……我其实挺不甘心的。不过当时在问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不论回答什么,我都会尊重他。”郑世云的语气轻柔中又略显疲惫,“祝他做个好梦。”


“我会的。”


郑世云无奈地笑笑,看来邕圣祐什么都懂。自己祝金在焕好梦,他竟然回答他会的。


金在焕的梦可是牢牢掌握在你手里啊邕圣祐,你若是再让他跑走,下一次我可不会轻易松手了。


邕圣祐挂了电话。

好温柔的人,他想。



金在焕趴着的头从他怀里抬起来的时候,邕圣祐发现自己毛衣已经湿了一大片。


想到这么符合他审美品味的衣服竟一夜报废,邕圣祐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不过金在焕还是哭得很凶,这让邕圣祐想起自己第一次看见在焕哭鼻子时的无措感。


当然他现在也很无措,因为相处了这么久,他始终也没让小哭包改掉随时掉眼泪的习惯。


不过倒是有个通法。邕圣祐捧起金在焕的脸,直视他哭红的眼睛。

勾着嘴角,邕圣祐熟练地报出一长串甜品的名字:

芝士蛋糕水果布丁珍珠奶茶双皮奶果子露冰淇淋紫薯西米露甜蜜水果羹 ……


“哪一样能安慰到你?”


金在焕吸了吸鼻子,然后抬起拳头软绵绵地打在了邕圣祐的右胸上。


“……每一样,我全部都要。”



21.


早晨,金在焕刚醒的时候,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


他顶着鸡窝头挣扎着坐了起来,感觉到自己的胃在阵阵抽痛。


昨晚酒喝得有点多。


他叹口气后挠挠头,爬下床摇摇晃晃地去洗漱。


“起来了?今天要考试的,动作快点。”

只见邕圣祐正站在餐桌旁,轻轻地把一盘煎蛋和一杯牛奶摆到了金在焕的专属位置上。


“噢。”金在焕随口答应一句,然后跑去卫生间刷牙洗脸。


总感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吃早饭的时候金在焕心里还是有一种违和感,至于那种违和感究竟是什么,昨晚残留的酒精让他的脑袋依旧保持着糊里糊涂的状态,暂时无法清晰地思考。


直到他吃完早饭,收拾好东西后看着邕圣祐的身影,终于顿悟了什么。


“邕圣祐,你为什么穿着我的衣服?”


不对不对,这还不是重点。

金在焕自顾自地摇摇头。


“你为什么在这里?”


呼……

邕圣祐长吁一口气又翻了一个白眼,虽然他翻白眼的技术没有尹智圣好,但也足够表明自己心里的崩溃。


“你该不会,把昨晚的事情全忘了吧?”


邕圣祐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金在焕,金在焕只能不停后退,直到自己的脚跟碰上了墙边。


这个状态不错。邕圣祐心中窃喜,做了一个壁咚的姿势,头微微向下地俯视眼前惊慌的小白兔。


“我……”金在焕支支吾吾,都怪以前早就习惯邕圣祐在自己身边,今天一觉醒来竟然什么都没有发觉。


“我们复合了,对吧……”金在焕抿了抿嘴唇,不敢去看邕圣祐热烈的眼神,只能低头小声地说话,“欢迎回家……”


“我怎么觉得你没有什么欢迎的诚意啊。”邕圣祐装作很失望的样子,“我昨晚可是放弃了宝贵的复习时间才来接你的。”


金在焕听后微微踮起脚,然后碰上邕圣祐的嘴唇。

别说了,我知道你想要这个。



我要的就是这个。

刚吻上去邕圣祐就牢牢夺回了主动权,他拼命把金在焕往墙上压制,唇舌之间多了侵占的意味,粗暴又热烈。


复合后的第一个吻就这么激烈,不太好吧。



金在焕喘着气,躲进对方的怀里。

“圣祐,分手那天,我一气之下把和你拍的所有照片都删完了。”


“还要什么照片。你男朋友就在你眼前,够你看的。”


男朋友,对,我男朋友。

金在焕听到这个词满意极了,他感觉到恋爱那种甜腻的滋味久违地在心头蔓延。


22.


接下来的日子竟出乎意料得顺利。


邕圣祐和金在焕先是去见了尹智圣,看着他泪眼婆娑然后露出妈妈般的欣慰笑容。


之后在路上碰见朴佑镇想去搭个话的时候,没想到那孩子跑得飞快,一眨眼就不见了。

也不知道金在焕那天晚上有没有给他留下心理阴影。


河成云则是在邕圣祐感激无比的目光中把新的剧本递给了他。

至于那天晚上开过的条件,河成云想,就这么算了吧,让邕圣祐赢得彻底点。



金在焕终于当上了乐队的主唱,再多的文字都描述不出他内心的喜悦。

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一个熊抱就向邕圣祐扑了过去,对方有些措手不及。


邕圣祐在原地稳住后也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他抱着金在焕开始转圈圈,听着怀中的人在激动地欢呼。




邕圣祐想,

生活千方百计地想要刁难他的感情,可是最终还是放手让自己失而复得。


可惜世界上永远都没有完美大团圆的戏码。

人们有得也有失,有些东西夺得回来,有些东西终将会失去,成为人生的磨炼。



但邕圣祐敢保证,无论他失去了什么,那都不可能是金在焕,因为自己绝对不会容许他再次离开。



复得,一次就够了,不会再有第二次。



23.


邕圣祐这个该死的人气精。


金在焕站在前排最拥挤的位置,感受着窒息的挤压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他更是忍不住用手捂住了耳朵,生怕自己动作再迟一秒耳膜就会被身边的尖叫声给震碎。


“下面是寻找幸运观众的时间!”


又是一阵欢呼的热潮。

金在焕却深深叹了口气。街舞社每次表演为什么还保留着这样的传统,找个粉丝上去和偶像一块儿尬舞,想想就没意思。


所以金在焕的内心毫无波动,直到那张熟悉的脸近距离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还伴随着旁边数名粉丝羡慕不已的目光和失望的叹息声。


邕圣祐拉着他的手从拥挤的人潮中走出来,隐约地能看出他脸上戏谑的笑容。


邕圣祐,知道我跳舞不好还这么玩我?


金在焕出乎意料地没有反抗,反倒是饶有兴趣地舔了舔嘴唇。


信不信我给你玩个更大的。



“可以给我个麦吗?”上台前金在焕突然向站在一旁的音响小哥发问。小哥条件反射地拿出了手麦,随后他又立马反应过来,“啊?你要麦做什么?”


你猜。

金在焕没有回答,伸手夺过话筒试了试音。


邕圣祐听到声音先是疑惑地愣了两秒,最后勾起嘴角自认倒霉地摇摇头,看来这次是没法欺负他了。

敢在街舞社表演的时候唱歌,金在焕你可是第一人。


“一曲Uptown Funk送给大家!”


音乐响起的时候,金在焕悄悄地打了一个响指,心里止不住地狂喜。

太棒了,会唱。


自从当上了主唱,金在焕面对舞台也更加游刃有余。

这种节奏的曲子很适合带动气氛,在加上邕圣祐爆点十足的舞蹈,效果绝佳,欢呼声比之前更大了。



“哇大发,来看街舞社表演还能欣赏金在焕唱歌。”

台下的有些粉丝在激动之余忍不住掏出手机炫耀般的发了动态。



舞台上,金在焕和邕圣祐竟然还能保持眼神交流。


你还不赖嘛。

彼此彼此。


一曲歌与舞的狂欢后,金在焕鞠了躬正准备下台,不料右臂被邕圣祐一把拉住,霸道得根本放不开。


金在焕在耀眼的舞台聚光灯下怔怔地看向邕圣祐,发现对方还喘着气,目光认真又严肃。


看金在焕一脸的迷茫,邕圣祐最后还是忍不住笑了。然后他搭住金在焕的腰向自己这边靠近,眼前人的脸忽地放大了数倍。



邕圣祐吻了他。

他在大庭广众之下吻了他。


什么都可以不去在意,因为此时此刻金在焕只能感觉到一个人的存在,感受他放在自己腰间的手,温热的鼻息,还有亲吻里霸道又温柔的索取。


舞台,聚光灯,尖叫,全消失了,只剩下邕圣祐。


金在焕曾经幻想过无数种方式去公开他们的关系,但总是想到一半就无法再进行下去。

也许因为自己独自生活着就习惯了,总是去在意别人的眼光。


可邕圣祐不一样,他敢爱敢恨,直率得可以。

他偏偏会选用最激进的方式去对待感情,管他什么偏见,管他什么舆论,只要我爱你,我什么都可以舍弃。



神啊,你不会真的要我在梦里度过我的余年吧。

金在焕认命了,他承认这是自己经历过的最狂热的告白。



我做到了,在焕。

我要告诉他们,你是我的。

你只能是我的。



24.


深夜,邕圣祐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客厅的小灯还开着。


他尽量不做出太大的动静,换下鞋子走进房间,便看见金在焕脖子上环着靠枕,缩在沙发的一角睡着了。


没有急着打扰,他先是去浴室冲了个澡,再轻手轻脚地坐到了沙发上。

 静静地凝视香甜的睡颜,邕圣祐情不自禁弯起嘴角,开启痴汉笑模式。


他其实也不清楚自己为何跟金在焕相处这么多年都没有看腻他那张脸。

怎么还是这么可爱。


邕圣祐微微地捧起对方的脸,在他唇边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金在焕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见惦念了许久的人此刻终于出现在他面前,咧开嘴角掩抑不住心中的喜悦。

“你回来啦。”


“我才走了四天呢,你有这么想我?”邕圣祐温柔地问。


“我不管。”金在焕带着撒娇的语气搂住邕圣祐的脖子,拿头去蹭他的颈窝。邕圣祐身上熟悉的味道让他很安心。


“去床上睡吧。”邕圣祐笑着环上他的腰,将他整个人用公主抱的姿势抱起,随后因为太吃力皱了皱眉,“你是不是又重了?”


“滚啊,才四天能重多少。”金在焕边嘟囔边用手重重拍了一下邕圣祐的头。


你刚才明明还在嫌四天太多。

邕圣祐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吐槽,也不愿意和他争论,反正和他争输的那个总是自己。



他们并排侧躺在床上,邕圣祐凑近金在焕的耳朵说了一句晚安,不料金在焕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知道吗,交往前你送我围巾的时候,你也和我说了晚安。”他的语气里满是怀念,“那天晚上我因为这句话翻来覆去都睡不着,甚至幻想着你是躺在我身边和我说的。”


“那这个幻想岂不是成真了嘛。你想听,我可以一辈子都说给你听。”


邕圣祐轻描淡写地说出了他引以为傲的肉麻台词。然后他贴上金在焕的后背,将手从对方的右臂慢慢抚下,碰到他右手的指尖后又做了一个反手的十指相扣。



“睡吧。”



两枚戒指紧紧地交叠在一起。




——————————END——————————



完!结!了!

鼓掌!

之后会写番外的吧……可能是车(つд⊂) 但是期间会先发一个六金的短篇 


真的很感谢大家能看我的文,支持这对冷到北极圈的cp……

给你们笔芯❤❤❤

评论(50)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