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邕圣祐(雍成宇)×金在焕】复得【2】

复得【2】


指路 第1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番外




○希望站湖原line的小伙伴们不要打我qaq○最近怎么冒出来这么多六金的文( ‘-ωก̀ )

而且都好萌好萌<(。_。)>

哎哟喂年下真好吃。

本来还想着如果这篇没人看的话我就换个坑待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别信)


5.

☞金在焕和邕圣祐初遇后的第四天。


金在焕背着吉他从活动室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很晚了。昏黄的路灯下,没有人影,一切安静都得可怕。


他摇摇晃晃地迈着脚步,想想自己这些天的努力,一阵酸意就直冲上来刺激他的泪腺。



我也不是经常哭的,这次就一会儿,一小会儿。



他尽量在心里说服自己,然后赶紧用手背擦掉脸上的泪珠。

整个手背都被温热的液体润湿了。



幸好没有人在。



走过转角,他突然看见墙边有个人影。

金在焕泪眼朦胧,没看仔细还以那这是墙上贴了一张真人海报。



现实生活中怎么会有这样自带男神气场的人?



邕圣祐身穿白色高领毛衣,外面套了一件深灰色长款的大衣。看那身长比例,简直就是活生生从韩剧里走出来的男一号。



“我刚好路过,然后又问了一下你们乐队的人,想着能不能看到你就在这儿等了。”



“等我?”金在焕难以置信地用手指指自己。


“噢……”他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摸摸头,眼神有些躲闪,“你的围巾,我放寝室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明天给你送过去。”


“不用,我今晚就去你寝室拿吧。”


有这么急吗?都已经这么晚了。


看着邕圣祐一步步靠近,金在焕在纳闷之余突然想起自己好像忽视了什么事情……


“你哭了?”邕圣祐借着昏暗的灯光才看清金在焕脸上未干的泪痕,“发生什么了?”


完蛋。金在焕在心里拉响警报。

他平生最抵触的事情之一:被别人看到自己哭。


“这个…那个……”他支支吾吾,想着要不要说,说了又要从什么地方说起。

结果半天没憋出什么话来。


“不想说就不要勉强了。来吧,拿着。”邕圣祐并没有深究下去,而是抬手递给金在焕一个塑料袋,“里面全都是吃的,不知道能不能安慰到你。”


金在焕整张脸瞬间变得明亮起来,他赶忙伸出左手接住塑料袋。


“啊……痛痛痛……”没想到刚提上袋子的瞬间,他就感受到了指尖传来的刺痛,于是不禁发出了一声轻微的惨叫。


邕圣祐慌忙将塑料袋提了回去,随后抓住金在焕左手的手腕向上翻。


金在焕对突如其来的接触毫无准备,

手腕处邕圣祐的力道和温度让他的双颊有些发烫。


能清楚得听见邕圣祐倒吸一口凉气。

“你是练了多久的吉他?和弦按得连原先的茧都要磨破了。”


“我……”金在焕本想张口解释点什么,结果一肚子的委屈又涌了上来,一委屈……

眼泪就啪嗒啪嗒往下地掉。


这下邕圣祐是彻底地慌了,他放开金在焕的手腕,伸手从口袋里摸了半天才掏出纸巾递给对面这个小哭包。


“别哭啊,你这样哭让我很慌的……”


“对不起……”金在焕意识到此刻的自己肯定是丢尽了颜面。他吸了吸鼻子,接过纸巾就往脸上抹。


“我连着好几天没有正常休息了,都在帮忙编之后乐队要翻唱的曲子……”金在焕整顿好心情终于说出了口,“然后今晚排练后才知道,他们什么都没留给我。”


“就算是合音也行,我明明只要一个话筒就可以唱,但他们连一个话筒都不给我。”


邕圣祐听着心里也不是什么滋味。

他想起以前自己还没什么名气的时候,每次练舞都让他要死要活,何况当时还希望渺茫。


半刻沉默后,他忍不住出手抚了抚金在焕的发丝,动作很轻柔。


“没事,一切都会好的。至少实力不会背叛你。”



金在焕不清楚自己一路上是怎么走回寝室的,因为从邕圣祐摸他头的那一刻开始,他的神思就变得有些恍惚不明。


他无法揣测邕圣祐的想法,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对自己做出这样的亲昵的动作。

是安慰也好,同情也罢,

而自己却该死的特别心动。




“来,给你。”金在焕蹑手蹑脚地从早已关灯的寝室里出来,将围巾递给邕圣祐,“谢谢你今晚陪我。”


邕圣祐看看对方略微红肿的眼睛,又低头凝视着手里那条围巾。


“那个,我没弄脏的,我还帮你洗过了……”金在焕误以为邕圣祐是在介意什么,他刚开口解释了一句就在那里顿住了。


邕圣祐将围巾展开,挂上金在焕的脖子后饶了一圈,最后帮他系上了一个滑稽的结。


“送给你吧,希望你以后看到它的时候就当我在身边。”他系完结后嘴角上扬,“还有,别再哭鼻子了。”


没等金在焕回话,邕圣祐就凑到了他的耳旁,轻喃了一句。


“晚安。”


金在焕躺在床上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明明自己困意十足,却被几句话闹得心跳加速半天都静不下来。


他甚至还产生了错觉,幻想着邕圣祐是不是躺在自己的身旁,然后和他道了一句“晚安”。


疯了,真的疯了。

金在焕猛得坐起身来,大口大口喘气。


6.

暧昧的时候有多缠绵,

离别后就有多缱绻。


☞金在焕分手后的一星期。


“啊啊啊欧巴超级帅!!!”

“圣祐欧巴怎么可以全身都散发出那么迷人的气息……啊……我死了……”

“都别抢了,今晚我还要和欧巴同床共枕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圣祐是我的人!他已经躺在我的床上了!!”


咳!!!

金在焕听着一口老血都要咳出来了。

乐队活动回来的路上就听到这么带感的争论,真不知道现在的小迷妹脑袋里都是什么东西,乱七八糟的。


啧啧啧,你们还真是不谙世事,还想着在床上共度良宵。


你们欧巴看上去那么温柔体贴,那种时候就完全变了一个人。


“在焕,你别挡了,反正什么都要被我看的。”


“你不放松,难道还想要我粗暴点来吗?”


“别忍着。”


“张嘴。”



卧槽!!!都什么东西!!!

金在焕脑中顿时闪过许多无法描述的画面,重点在于,还是第一视角。

真是别样的刺激。


不行不行。金在焕用力地拍了拍早已涨红的脸,心想着都一刀两断了这种事情还有什么好回忆的。


“在焕哥,你没事吗?”

看着举止怪异的金在焕,身边郑世云急切地关心了一句。

“没事,没事。让你担心了。”

“那就好。”


和郑世云走在一起的时候,金在焕总是有些小心谨慎。


郑世云,学校乐队里和他玩得比较来的学弟,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邻家哥哥的温柔气息。


嗯,和邕圣祐那种衣冠禽兽完全不一样。


一周前自己被困在大雨里的时候,是他正好路过才让金在焕避免了被淋成落汤鸡的命运。


“哥你怎么了,看上去眼睛红红的。”

“别提了,分手了。”


金在焕感觉到身旁人明显的一怔。

妈呀,怎么说出口了呢!

就算他再怎么迟钝,也该明白郑世云对他怀有不明的情愫。


妈的,都怪邕圣祐,害得自己气在头上就暴露了。


意料之外的是,之后郑世云没再和他讨论那些敏感话题。

他只是有空就和自己一起回家,或是帮忙买早餐,或是和自己讨论一下编曲的事情。


挺好的,维持现状倒也不是什么坏事。


金在焕可不想让自己的感情生活刚刚遭遇挫折就卷入新的风波。


“在焕哥等一会儿有时间吗?”

“有吧……但是……”金在焕正准备找一个理由来拒绝。

“我听说学校广场边的那家咖啡店出了新的甜品,特别好吃,你去的话我请客。”


“啊?那就去吧去吧去吧。”


靠!金在焕你这人怎么这么没原则?!

一份吃的又把你收买了是吗?!


等金在焕恢复理智的时候,自己已经跟着郑世云走了一路了。


7.

☞邕圣祐分手后一星期。


“所以说,什么叫‘不能给在焕他想要的生活’?”

“你们才处了多久你就知道他想过怎样的一辈子了?”

尹智圣抿了一口咖啡,又狠狠地朝邕圣祐翻了一个白眼。

“分什么分,根本没必要。”


邕圣祐盯着咖啡沉默了片刻。

“你是不了解具体情况……”


“什么具体情况!还需要什么具体情况?!”


“好了,智圣哥,你,可以闭嘴吗?”

邕圣祐明显被尹智圣rap语速的嘴炮搞烦了,他终于沉不住气制止了对方。


“噢…你讲吧。”尹智圣一脸受伤地闭上嘴。


“你知道,我和他交往了两年都没有向大众公开。知道这件事情的也就只有关系好的几个人。”


“那是因为你不想让在焕受到其他人的攻击。”尹智圣还是忍不住插了一句。


“但恐怕这样做对在焕的伤害更大。他习惯安稳的日子,不是像这样整天躲躲藏藏的。”邕圣祐长叹一口气,仰头靠在了椅背上,盯着天花板上复杂的纹路。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学校里那些狂热的言论,他眼中的我好像太受欢迎了。”


“这他妈和你分手有卵个关系……难不成在焕他还会吃醋吗!”


……等等!尹智圣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他设身处地地思考了片刻,如果他的恋人人见人爱备受瞩目……


怎么可能?!


绝对不可能的事情,自己身上哪一点会招他喜欢?


简直就是异想天开。

痴人说梦。


“难道他会怀疑自己和你并不适合?不,换句话说,他觉得自己没有和你在一起的资本?”


邕圣祐沉重地点了一下头。


“分手”二字的背后貌似复杂得很。

这还真的不是什么小打小闹耍小孩子脾气的事情。


沉默。


“你听过他唱歌吗?”邕圣祐开口就是一句看似无关的提问。


“听过……简直就是神的声音啊。”

尹智圣想起自己生日会上,在焕给他献歌一曲。

当时听得他迷迷糊糊好像看到了在焕头上闪耀的光环。


“但他现在还待在那个乐队里,天天累死累活却得不到任何表现的机会。”


切,还不是拜那个社长所赐。

仗着某些特殊关系就赖在主唱的位置上不走。

明明唱功也不怎么样。

尹智圣默默翻了一个白眼。


“我其实劝过在焕去换个地方唱歌,但是他没什么回应。”


“他除了呆在那里还有其他选择吗?不在这个乐队里积攒点话题要拿什么和别人去比?现在的娱乐市场都几近饱和了,毕业后自己打拼又谈何容易。”

尹智圣此刻的表情就像是看透了整个残酷的社会。


邕圣祐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啧,真苦。

“所以啊,他走不了。然后总是因为这些事情对自己没信心。”


“简单来说就是自卑吧,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他觉得自己不适合你了。”


“天哪……”

这真复杂。

尹智圣嚎叫了一声,用手搓了搓脸让自己精神些。他嘟囔了一句:

“其实你应该做的并不是和在焕提分手,而是证明一下自己对他的真心。”


“我也是因为累了,情不得已才提出来的。分手前那几天,我们两个基本上没有说什么话,各自怀揣着自己的心事。”


“我们之间有了隔阂,没什么能说,也无从说起。”


尹智圣看着邕圣祐的表情变得越来越低迷。


“我给他带来太多负担,现在这个状态也不是不好。”


“等时间一长,我们两个,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乱说什……”

话只讲到一半,尹智圣的嘴就在空中凝固住了,此刻他的眼神正直勾勾地盯着咖啡厅的门口。


“怎么了?”察觉到的邕圣祐沿着他的目光看去。

表情瞬间变得捉摸不透。



金在焕。

还有郑世云,他身上正背着金在焕的吉他。



邕圣祐,该不会真的被你说中了吧?


8.

☞金在焕和邕圣祐分手后最尴尬的一次经历。


尹智圣和邕圣祐保持着呆滞的表情。直到那两人朝着他们的方向走来,他们才不约而同地将头偏向墙壁一侧。


拜托了,不要看到不要看到。


也多亏了金在焕一心想着甜品,才没有酿成无法挽回的局面。


本来还想着怎么把这对凑回去,怎么事情就越发不可收拾了呢?

尹智圣,公认情感专家,今天很难得地感受到了人生的艰辛。


“圣祐啊…这个……”尹智圣本想安慰几句,却发现邕圣祐盯着金在焕的方向有些出神。


金在焕看到那个蛋糕很开心。

那个表情,和他当时收到牛奶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只是他身边的那个人不再是我。


“我先走了。”邕圣祐感觉自己在此处一刻也无法再待下去,他背起包直奔店门。


尹智圣一秒变慌。

“邕圣祐,不是说好你请客的吗?我这次来压根就没带钱包啊!别丢下我啊!”

邕圣祐头也不回。


阿西……

“邕圣祐,你等等!!!”

高分贝的怒吼让整片空气都归于宁静。


话刚出口的那一刻,尹智圣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

邕圣祐也愣在了门口的不远处,他不自觉地回头,并不是看向尹智圣,而是金在焕所在的位置。


不出所料,金在焕也看向他。

这是两人分手后的第一次见面,却用了一种最戏剧性的方式。


他们的对视只有三秒钟。


“你为什么在这里”


“你都看到了吧”


“你过得还好吗”


“你和郑世云是在一起了吗”

……


千言万语对仅有的三秒钟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了。


邕圣祐慌忙低下头去,转过身子迈开沉重的步伐。


他怔怔地走出了门。


看着学校广场人来人往的人群,一瞬间难以名状的复杂情感占据了他整个胸腔。

他感觉自己整个身子都就像一具躯壳,灵魂早已不知飞到了哪里。


脑中再次浮现出刚刚金在焕幸福的表情。

这样的表情,邕圣祐承认,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过了。



邕圣祐紧紧握住自己的拳头。


够了,邕圣祐。


你还想做什么?


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求你别再去打扰金在焕的生活。


他值得更好的。

走吧。


﹉﹉﹉﹉﹉﹉﹉﹉TBC﹉﹉﹉﹉﹉﹉﹉

评论(19)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