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邕圣祐(雍成宇)×金在焕】复得【3】

复得【3】


指路 第1章 第2章 第4章 第5章 番外



○复得预计是五章完结的 所以说更新太快不就一气呵成太无趣了嘛(这是理由?)

○最近真的很忙(捂脸) 空余的时间用来刷我塌塌的动态都还不够呢 希望各位看官们能耐心等我更新ƪ(•̃͡ε•̃͡)∫ʃ 

○最后给支持我的小伙伴们笔芯٩(๛ ˘ ³˘)۶❤



9.

☞金在焕和邕圣祐初遇后的第六天。


河成云正站在台下专心看乐队排练。

他细细琢磨着怎样的队形才能撑起场子,不料视线里闯进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有些意外,他本想跑过去打声招呼,但一见那人往台上投去的眼神好像太过专注,不想打扰便停下了脚。


邕圣祐,在看谁呢?


河成云托起脸,饶有兴致地观察起来。



结束后,他才跑过去拍上那人的肩。

“哎哟,邕大明星,哪阵风把你吹来的?”


“我只不过是来看看成云哥策划的乐队有多完美罢了。”邕圣祐转过身来露出标准微笑。


河成云,总揽学校各社团的策划,工作一流,人脉极广。


“放屁吧你。我叫你叫了多少次,正式演出时来捧捧场。结果呢,你演出时不来反倒现在过来看。说吧,什么意图?”


“真没什么,就随便看看。”


这小子还想装啥。

河成云掏出手机,翻弄了一阵子,然后递到邕圣祐面前。


“拿去吧,金在焕的电话还有sns账号。”


“哥你……”邕圣祐挠挠头,一副被看穿的窘迫。


“圣祐,你的眼神暴露你了。然后呢,我发现你刚才犹犹豫豫想上前打招呼,到最后又没去。我说……你和他该不会真的是连电话都没拿到的关系吧?”


“我们才见过两次面。”邕圣祐无力地回了一句,然后掏出手机对着记下号码。


“谢谢河大人!”他毕恭毕敬地向河成云鞠一个大躬。


“不用谢啦。”河成云挑挑眉摆出得意的神情,随后看向正帮忙收拾东西的金在焕。


“我也不想知道什么前因后果,但是如果你是想和他拉进关系……那就千万别伤害到他。在焕是个努力又敏感的孩子。”


邕圣祐盯着那个方向,又想起那天晚上他偷偷在哭,看到自己慌张得连眼泪都忘了擦。


“我知道他唱歌很有天赋,但这个乐队……嗯……很复杂。我不是里面的人,也不好帮他说话。”河成云带着惋惜的神情拍拍邕圣祐的后背。

“先走啦,还有下一个工作。”


10.

☞邕圣祐拿到金在焕号码后的第十五天


自从金在焕第一次收到来自某个陌生号码的短信,他每天的生活就好像多了一抹色彩。


不,应该说是多加了一道甜点。


“今天的晚霞很漂亮,你可以去看看。”


这天没课的金在焕正躺着刷手机,收到短信后他猛得坐了起来。

爬下床匆忙打开窗,然后向天空的西侧望去。


他片刻间屏住了呼吸。


落日的光亮并不炫目,它挥洒出的大片金黄攀上厚薄不均的云层,最后轻轻钻入观赏人的眼。


如果世间还有比这更绝妙的盛景,那无遗是此刻正站在落霞余晖中的邕圣祐。



金在焕抹抹眼睛,还以为是出现了幻觉,直到听清楼下的人在喊自己的名字,才意识到一切都是真实的。


手机提示音响了,他收到一条短信。

“还没吃饭吧,去外面吃吗?”


“去,去的!”金在焕想到吃饭就兴奋得不得了。

一激动就忘了用短信回复邕圣祐,反倒是自然而然地就喊了出来,还使劲挥手让对方看见。


邕圣祐被金在焕“突然兴奋.gif”逗笑了,他看着楼上小小的身影手舞足蹈的样子,忍俊不禁。


小傻子,你怎么这么可爱。


11.

有俗语言,喝酒喝出真朋友。


金在焕几杯啤酒下肚后,就觉得自己和邕圣祐已经发展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关系。


尽管他老早就忘记那天晚上他究竟和邕圣祐说了什么,但想想也知道是一堆被外人听见就马上完蛋的危险言论。


邕圣祐坐在他对面,听他抱怨这抱怨那,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倒也一点都不厌烦。


金在焕打开话匣以后,竟然从店里一直话痨到公园的长椅上,中间没有丝毫的停歇。


终于他好像发现了什么,

“诶,那个,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你才知道啊。


“那……那我先不讲了。”


气氛瞬间就尬了起来。


“唱首歌吧,我来当你宝贵的听众。”

邕圣祐笑着,拍了拍他肩提议。


金在焕考虑了片刻,最后还是决定唱weight in gold,毕竟这首歌,和他最近的心境很相似。


Black dust in orbit, cascades down like a parachute

轨道上的黑色尘埃 像降落伞一样瀑布般落下


Bricks on my shoulders, this gravity hurts when you know the truth

我的肩上似负重担 这重力在知晓真相之际带来痛楚


I’m pulling my weight in gold

我尝试追寻自身的价值


Call me anxious, call me broke

我已焦躁无比 我已支离破碎


But I can’t lift this on my own

但我真的无法独自承受



曲终。


邕圣祐没有说话。


金在焕转头去看他。今晚的风有点大,自己的刘海猝不及防地被吹乱了,几根发丝挡住了右眼。


邕圣祐抬手,帮他把碍事的头发别到耳后。


然后他们四目相对,不知是不是微醺的原因,邕圣祐的眼睛里有了金在焕琢磨不定的炙热和扑朔。


他笑了,笑容绝不同于他的标准微笑,而是温暖到金在焕觉得自己的心都快化掉。


“希望将来你身边能有无数个听众陪伴,但我愿意当其中最忠实的那一个。”



12.

☞二人分手后两星期。


等待室里,乐队成员们默默坐着,一言不发。

尽管事态已经危急到这个地步,仍旧没有人愿意多说一句,他们假装忙着自己的事情,气氛几乎压抑到了极点。


心知肚明,一开口就意味着惹上麻烦。


河成云冲了进来,环顾四周,看见几张面无表情的脸,怒气便一下子窜上头顶。


他“啪”的一声把手中的节目单甩向桌子。

“没有人愿意说破,是吧?那我来说。明明知道今天有这么重要的演出,他昨天晚上还去喝酒喝通宵?”


见还是没有人动嘴,河成云皱起眉头继续说话。


“然后,正式表演前5分钟,说自己头晕想吐就跑了?主唱,堂堂主唱,他把观众当什么?又把你们当什么?闹出这种事情来,我看他后台再铁还能铁到哪儿去!”


门外,群众嘈杂的骂声关都关不住,尖锐的一字一句,听得一清二楚。


“你们要是再无动于衷这个团就算完了。两分钟,赶紧给我找个人上去。我先去把下个节目提上来,先平息一下怒气。”


河成云叹了口气,揉着太阳穴走出门,关门前还不忘提醒一句,

“都这个节骨眼上了,你们谁都别怕得罪他。”


留下乐队的成员们面面相觑。


13.


“没商量出来?”

河成云再次进门的时候,气氛依旧尴尬。


“那我说了算吧。在焕,你上。”


“啊?我?”金在焕从角落里探出头来,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他一脸茫然的模样,说明自己丝毫没有上台的心理准备。


“对,就是你。”


“可是在焕他……”

人群中不知从哪钻出一句反对的声音。


呵呵。让你们选的时候,你们谁都不愿开口,选了之后反对的声音倒还挺响亮的嘛。


“在焕参与了所有表演曲目的编曲工作,我相信他不会不熟悉。况且他的声音爆发力很强,他是有足够的资本当主唱的。”


河成云走上前去把表情呆滞的金在焕拉了出来。


“既然是我提议的,那么如果他没有做好,我担全责。”



“现在,还有异议吗?”




14.

“智圣哥,你是不是太激动了。”


尖叫声此起彼伏的人群中,邕圣祐一瞥身旁的尹智圣,看见他脸上挂着两道清晰的泪痕。


“啊?我哭了吗……”尹智圣才发觉,他赶紧抹掉眼泪,边笑边欣慰地看着向舞台正中央的那个人影。

唱着摇滚,放荡不羁,和闪烁炫目的灯光融为一体的金在焕。

陌生又熟悉。


“我只是太有感触了。真的,等了这么久才等到这一刻。这种感觉就像自家养的孩子终于长大了,是吧?”


身旁没有回应,于是尹智圣困惑地转过头。


只见邕圣祐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举手投足之间都在强装镇定。


他的眼睛里只有一个人。

这眼神太专注,太入迷,好似有得到一切的满足,又夹杂着失去一切的痛楚。


邕圣祐,你还真是……


尹智圣看着身旁的人,心想着此刻自己表面上那小小的情绪波动,远远不及邕圣祐内心万分之一的刻骨铭心。


15.

金在焕洗了把脸。


当冰凉的冷水侵入皮肤,刺得他有些生疼时,金在焕才感觉到一丝实感。


他抬头看向镜中的自己,和刚刚化过妆的那张脸截然不同。


他的喉咙一阵酸涩,耳朵因耳机和尖叫声而持续轻微地耳鸣。

这算什么,舞台后遗症吗?

原来登上台是这种感觉。


或是疯狂,或是沉浸,尽情旁若无人,放荡不羁。

晃眼的灯光与高声的尖叫只是配角,胸腔里快震碎的心跳才是支配自己的主角。


他太享受了,也太不舍了。

毕竟这个梦自己做了二十年。



金在焕回到休息室整理东西。

休息室的门没关紧,只是轻掩着,于是他听见走廊上两个人交谈的声音。

他从门缝里快速地一瞄,发现是河成云。还有李大辉,学校社团部的学弟。


“真的假的?圣祐哥答应你去接那部戏的剧本了?”


“是啊,就是那个我在他身边死缠烂打求了半年的,被他嫌弃了无·数·遍的剧本。”河成云语气里很是无奈。


“这可是校园网上投票第一的剧本啊,还是他的粉丝们帮他选的,我说演这个可以当粉丝福利,也能助我一臂之力。但这人竟然死活都不肯接,说什么剧情全是套路,他要是接就没法在戏剧社混下去了。”


金在焕隐隐约约地听见是关于邕圣祐的事情,表情一冷,想着赶紧收拾完东西后走开。


“那圣祐哥还拿这事儿当条件?他下血本了吧!”


“其实我本来也有让在焕去的意愿,却不能打包票能让他上。”


金在焕正忙着的手突然顿住了。


大脑瞬间一片混沌,手上的东西还紧紧地攥着没有放开。


“之后我刚到会场外,邕圣祐就来找我谈这件事。我当时也没想到他会狠下心来开那么大的条件,看来这个忙我是不能不帮了。”


“戏也接了,乐队表演反响又这么好,成云哥,你赚了呀。”



“我赚?大辉你还没看出来啊,赚的那个真的是我?”



“啊?什么意思?”


河成云和李大辉边说着边离开了走廊,留下一句潜藏深意的话回响在金在焕的耳畔。


李大辉不懂,但他懂。


赢家毋庸置疑是邕圣祐。


能让邕圣祐开大条件的,只会是更大的条件。



和那个舞台相比,那个让金在焕苦苦挣扎,梦寐以求的舞台相比,一个俗套的剧本又算得上什么?



好了,我走上了舞台。

邕圣祐,你满意了吗?


这样的牺牲你很满意吗?




这里太闷了,整个人都好闷。


金在焕放下手中攥了许久的东西,想走出去缓口气。

却不料重心一偏,让他差点跌坐在地上。


他只好蹲在一角缩着身子,因暂时的缺氧而大口喘气。

他能感觉到自己浑身上下用不上劲,指尖还在止不住地颤抖。



邕圣祐,既然分手就一刀两断分得干脆啊。


偷偷摸摸地瞒着我,还牺牲自己,你算什么男人。



金在焕将头深埋下去,紧紧抱住自己的双臂。

他极力地在克制,却还是免不了喘气中轻微的哽咽。


邕圣祐,你这个傻逼。

“实力是不会背叛你的。”



垃圾。

“希望将来你身边能有无数个听众陪伴,但我愿意当其中最忠实的那一个。”



混蛋。

“我做梦都盼望着的事情,是有朝一日金在焕也能在舞台上发光发热。”




骗子。

“我们分手吧。”






————————TBC————————

评论(17)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