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邕奂】200%【1】

【邕奂】200%【1】


○师生梗 年龄差注意


0.


“老师,我喜欢你。”


1.


邕圣祐将粉笔抛回讲台桌上的铁盒,掸了掸身上的粉笔灰后又关掉了投影。下课铃响后学生们可谓是画风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分明是教室的地方竟成了乱哄哄集市,笑声闹声肆意张狂。邕圣祐默默地看着,又开始在心里抱怨说你们的活力怎么都不用在我的课上呢。


一切好像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不再有那个男孩在铃响的瞬间一个箭步冲过来,“啪”的一声把作业本甩到讲台桌上:“老师,这道错题我还没有听懂,你再给我讲讲吧。”


男孩带着撒娇般讨好的语气,邕圣祐侧过脸对上他满怀期待的明亮眼神,从男孩手里拿过笔指着他的错误点开始轻声讲解。还没吐出几个字他便停下来,因为从刚才起男孩的视线就没有移开过自己的脸。


“金在奂,你不要一直盯着我,”邕圣祐终于抬起手用笔杆敲了敲男孩的脑门,无奈地提醒他,“低头看你的作业可以吗。”


“好的好的。”

男孩嘿嘿地笑了,不好意思地用手挠挠头,揉过的发丝有些蓬松,还有几根可爱地翘在头顶。下课嘈杂的吵闹声中他不太能听得清邕圣祐的声音,邕圣祐越讲两个人凑得就越近。

“懂了吗?”邕圣祐最后贴在他的耳边问了一句,只见男孩眼神慌乱地点点头后又拉远了距离,脸颊上隐约透出淡淡粉色。



男孩坐的位置是自己上课时总会注意到的方向,在一群昏昏欲睡耷拉着的脑袋中,他永远像刚充满电似的精神焕发,双目紧抓着讲课的邕圣祐不放,眼神里的崇拜与爱慕简直是要把他当作神一样供起来。



可是今天那个位置是空的。


邕圣祐走到男孩的座位旁,指着他的桌子问后桌的同学:“金在奂去哪儿了?”


“他今天早读还在的啊,没请假,”后桌嘎吱嘎吱地嚼着百奇说,“那就是在老地方咯。”


见邕圣祐仍旧一脸不明所以的样子,后桌继续道:“就是这栋教学楼的楼顶天台啊,所有老师为了抓他翘课不都是一个个往那儿跑的吗?邕老师你怎么会不知道?”


突然间男生一拍大腿恍然大悟:“噢对了,我差点忘了,在奂他……”


他从来就没有翘过我的课。


邕圣祐向后桌的同学道了谢,又从他那里顺了一根百奇。他砸吧着嘴回味甜甜的巧克力味,心里却不禁泛苦。



3.


邕圣祐看着空旷的顶楼上没有一个人影,大概是由于“校园五大离奇事件”在学生之间越传越真,露天放置的几把长凳上早已积满灰尘。

当邕圣祐怀疑后桌同学是不是被金在奂收买了的时候,他瞥见一张长凳格外干净,明显是有人经常光顾。


就是这了。

邕圣祐能想象得到金在奂坐在这个位置上,抱着吉他唱着歌,或是什么都不做地望着天空发呆。


金在奂和别的学生不同,他还在做自己,独一无二的“金在奂”。在这片呆板又沉闷的空气里,每个人都多多少少被“同化”了,但他

却是灰白中的缤纷,那种色彩让邕圣祐与他的每一次见面都难以忘怀。

他又想起他们的初遇了,想起那张写满“邕圣祐”三个字的草稿纸和男孩捂着脸飞奔离去的身影。



“今天怎么没来上课?中午记得来一趟我办公室。”


邕圣祐将一张纸条放在长凳上,又往上面压了一瓶男孩最爱的蜜桃味饮料,带着一点引诱的意思。


那种饮料是学校小卖部最畅销商品之一,这次邕圣祐好不容易增厚了脸皮,在学生们疯狂的争夺中脸不红心不跳地挤进去从售货架上抢了一瓶,付账的时候才发现连衬衫的袖扣都被挤掉了一颗。


花了这么大力气,小鱼儿能上钩吗?



邕圣祐透过窗看见去食堂吃饭的学生陆陆续续地走回教学楼,可怎么都等不到办公室门口一句清亮的“报告”。

他陷在软塌塌的座椅里等了又等,用红笔在作业本上刚打下几个勾又抬头望望门口,甚至忍痛割爱放弃了他宝贵的午睡时间,直到午后的预备铃打响了,邕圣祐才猛地站起身,重重地把圆珠红笔的笔头砸向桌面,弹簧一收整只笔窜得比天都高,差点蹦进旁边桌数学组前辈仰头熟睡中大开的嘴巴。



邕圣祐心有余悸地抚抚胸口,轻手轻脚地走出了办公室。他经过2班教室,靠窗的那个位置果然还空着。邕圣祐只好长叹一口气重新爬到顶楼,在相同的位置拿走那瓶未拆的饮料,又拾起一张新的纸条:

“中午要唱歌,不想去。还有,蜜桃味的我已经喝厌了。”


你这小孩怎么还和我赌气啊。


强烈的预感告诉邕圣祐,金在奂会过来一趟确认纸条有没有被收走。想到下午没课,邕圣祐便靠在顶楼入口边的墙上,他仰头稍眯了一会儿,再次陷入漫长无期的等待中。


突然间身旁的小门开了一个不大的缝,一双警觉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扫视着,对上邕圣祐的身影后猝不及防地震颤了一下。


抓到你了。


门后的人正准备迈开腿溜之大吉,不料被邕圣祐一把抓住了衣领。他拼命地想沿着楼梯往下跑,幻想着要脚下生风现实却是原地踏步,想勾住楼梯扶手,奈何距离太远双臂只能在空中胡乱地舞动,整个人慌乱得就像一只被主人突然抱起的小奶猫。


邕圣祐连拉带拖,终于把男孩抓了回来。

“老……老师好。”金在奂别扭地问好,把侧着背的吉他转过来紧紧抱在胸前,整张脸都躲到了琴身后面,只露出蓬蓬的头发和一只眨巴着的眼睛。


邕圣祐注意到他手腕上还挂着一袋面包,便问他说:

“还没吃饭?”


金在奂躲在后面闷闷地回答:

“嗯,刚才和朋友去练唱歌了。”


“那就别跑了,赶紧在这里吃吧。拖久了对胃不好。”


金在奂刚想张口拒绝,见邕圣祐一脸严肃正经的样子又乖乖闭上了嘴。

“……好。”


金在奂放下吉他后坐上长凳,弯起膝盖习惯性地将整个人蜷了起来。他迫不及待地拿出面包塞进嘴里,嚼动时咬肌一鼓一鼓,任谁看都是一只松鼠在毫不分心地进食。


邕圣祐坐到他身边,故意用力地“咔嚓”一声转开蜜桃味饮料的瓶盖,张开嘴装作要喝的样子,果然察觉到男孩悄悄瞄过来的视线。转头回看他时,金在奂立马又低下头继续啃面包,一声都不吭。


邕圣祐忍着笑问他:“你真的喝腻了?”


金在奂迟疑了片刻,最后还是默默地点了点头,他重新埋进面包里,下塌的眼角透露着些许不悦。



“谁信啊。”

邕圣祐笑着将饮料的瓶口递到男孩的嘴边,看见惊喜从他的眼里快速闪过。

金在奂小声道谢后不太好意思地接过瓶子,精灵般的尖耳泛起好看的粉色。他仰起头咕噜咕噜地吞咽着甜腻的液体,白皙的脖子上喉结滚动,蜜桃的香味像荡着秋千擦过邕圣祐的鼻尖。




“明天会来上课的吧?”

邕圣祐看着他啃完最后一口面包,意犹未尽地揉起塑料袋又开始喝饮料。



“老师,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上数学课……”金在奂盖上瓶盖,低下头用手扒着饮料瓶上的塑料皮,小声地嘟囔说,“我只喜欢你。”



“老师,我喜欢你。”


邕圣祐撕下待改作业本上粘着的便利贴,男孩的字迹不太好看,一笔一划却写得十分认真。邕圣祐确认身旁没有人后赶紧拉开抽屉将便利贴放进角落,不觉间那里竟堆了一整沓的小纸条。


前不久自己生日的那天他们年级提前开学,下课后邕圣祐就收到了班里女生自制的小饼干和糖果,他笑着道了谢,却能感受到教室靠窗的一边直直投来的目光。


放学后邕圣祐拎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有些飘飘然,心里美滋滋地想着自己是不是太有人气了。眼看都快走到自家楼下,邕圣祐却听见身后有人在叫自己,他吃惊地看着金在奂气喘吁吁地背着吉他跑到他的跟前,说:“老师,生日快乐,我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就是想给你唱一首歌。”



金在奂在楼下公园里开了一场特别演出,邕圣祐是VIP特等席,也是唯一一张限定门票。


“怪不得你要走音乐这条路,你班主任要是再向我抱怨的话我就帮你讲话。”邕圣祐靠在长椅椅背上发自内心地为他鼓掌赞美,“你这么用心我真的太不好意思了……那我之后是不是得多照顾一下我们可爱的在奂同学了呀……这样吧,给你推荐几套数学教辅怎么样?”


“不是的……”金在奂见邕圣祐以为自己是为了学习上的事情才过来给他唱歌,语气都变得失望起来,心里的话呼之欲出又顿在那里,“老师,其实我……”


“时间不早啦,”邕圣祐轻拍着他的后脑勺说,“你该回家了吧。”



邕圣祐站在原地看向男孩的背影,一步一步走得落寞又难过。他怎么会不懂,因为喜欢才会跟着他乘地铁追到他家楼下,因为喜欢才会为他唱一首他最爱的情歌,因为喜欢才开始认真学自己一窍不通的数学,全都是因为喜欢,才会总是黏着他装作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


这份喜欢太美好了,越是美好,邕圣祐越怕自己会把它践踏得荡然无存。


他宁愿金在奂因为次次告白无果和自己赌气,不来上课,不再问他问题,也不愿意一个不稳重的决定在这个关键时刻影响到金在奂以后走的路,破坏他的生活,砸烂他的梦想。


邕圣祐可以让自己迟钝一点,冷漠一点,他觉得这份恋情既然不会有开始,也就意味着不会有令人心碎的散场。



“金在奂,”邕圣祐站起身,“你也不是小孩了,为现在和未来想想吧,别闹了。”


金在奂背对着邕圣祐离去的方向,右手捏紧了空塑料瓶,然后把皱巴巴的瓶子扔向脚边,整个人后仰躺在宽大的长凳上。

他望着天空,用手背贴上自己眼睛,从指缝中窥探纯净的蓝色。



老师,我好喜欢你,我的纸条,我的情歌,我的小脾气,我喜欢蜜桃味的习惯,都是给你的,百分之百的金在奂都是给你的。



老师,我们离200%还差多远呢?



【TBC.】


○别催啦 不定期更新 周更打底

(溜了……)

评论(17)

热度(2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