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六金】读不懂你【5】(完结)

◆读不懂你【5】


○完结章

○“焕”字先沿用,以后会改


———————————————————————


陷入睡梦的金在焕迷迷糊糊听见远处传来一片难以名状的嘈杂,好像是人群聚集时吵闹又火热的交谈,各种各样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越靠越近,像一只手无情地将他从混沌中推醒。


金在焕突然睁开眼睛,四周都被黑暗笼罩着。伴随急促的喘气声,他的胸口上上下下起伏,耳朵里充斥诡异的鸣响。


他感觉嘴里好干,于是用手撑在床上坐了起来,毫不犹豫地夺过放在床头柜的茶杯,大口灌进微冷的白开水,直到凉凉的液体滋润了干涩的喉道,读心失控的不适感才减轻了几分。


他想,这样的感觉不算难受,应该习惯了。


但是他的身体可没有心理上认为的强大,简单来说,就是太诚实了,不论他埋在松软的枕头里怎么逼迫督促自己,睡意迟迟都攀不上他保持清醒的高峰。


金在焕只好再次坐起身来,什么都没做,就发了一会儿呆,然后鬼使神差地划开手机拨通了一个熟悉的号码。


“喂?”

直到那个低沉而慵懒的声音透过手机有力地撞击到耳膜,金在焕才反应过来自己又不知不觉干了一件蠢事。


金在焕,你找男朋友聊天也是要看时间的好吗?

他叹了一口气,用手敲了敲脑袋,心想现在挂断可来不及了。


“你……还没睡?”


“现在是十二点多吧,不算太晚。”朴佑镇轻轻地回复道,“这个点打过来有事吗?”


“没事没事没事,”金在焕赶紧下意识地摆摆手,好像对方真能看得到一样,“我只是被吵醒了就睡不着了……呃……你也懂,是因为失控被那些心声吵的。”


“噢……”朴佑镇意味深长地回应,“所以你现在是不是巴不得我能陪你一起睡?”


“你……”金在焕倏地涨红了脸,刚想开口反驳却组织不好语言,因为对方说的百分之百是实话。


“我们好几天没联系了吧,”朴佑镇见势换了话题,语气里带上一些期待的意味,“有没有很想我?”


“我最近忙得很啊,哪有空想你。”

这种笨拙的掩饰又脱口而出了,金在焕根本就管不住自己的嘴。


“……噢,是没空想我,”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泛起酸意,“那我现在好像也没空和你说话,要不挂电话吧?”


“别啊!我想我想我想!”金在焕紧张地喊出声来,“我很想你……这样足够了吗?”


然后他听见电话那头传来轻轻的笑声,听得金在焕心头有些酥麻。


“那我陪你聊天,”朴佑镇说,“聊到你能睡为止。”


金在焕安心地拿着手机躺回床上,听到朴佑镇的声音让他莫名地安心。


话匣子一开就收不回来,金在焕聊着聊着感觉困意是丝毫不剩了,然后他隐约地听见电话那头有点杂音,有时是风声,有时是回响。


“你在外面?”


“嗯……回家的路上。”

金在焕领会到他敷衍的语气也不再多问了,继续东扯西扯。朴佑镇在电话那头静静地听着,偶尔回上个一两句话。



“我现在到了,”不知是第几个的话题结束后,朴佑镇淡淡地说,“可能要挂电话了。”


猝不及防的结束让金在焕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来不及讲,他只顾得心头一紧,随后迎接自己的不是温柔的“晚安”,而是挂断后冷漠的提示音,“嘟”声毫无感情地延长着,在安静的空气中听起来异常刺耳。


他呆呆地把手机从耳边移开,长时间的运作让机身有些发烫,从手心传来并未冷却的温度。


他想着自己刚刚是不是说错什么话,惹朴佑镇不开心了。平时早就习惯他的热情与宠溺,换成这样的态度自然会让金在焕觉得无助又迷茫,这一刻他久违地体验到当初读不懂朴佑镇的难受。


为什么不想得简单一点啊,因为回家了不想吵到家里人吧。


金在焕尽量想说服自己去接受事实。但朴佑镇明明可以有更好的方式,他为什么要突然挂断对话?

是不是嫌我麻烦了?讨厌我了?


啊……

金在焕僵硬地横倒在床上,心里早就被搅乱成一团。




叮咚。

门铃响了。


清脆的声音实在悦耳又神圣,让金在焕觉得自己如同带上镣铐的罪人般突然得到了救赎。


他连气都没来得及喘就从床上爬了下来,光着脚一路小跑,从来就没有和现在一样觉得这条路是多么漫长。十几秒钟,被强烈的预感折磨成了几十年。


他期待又不安,因为想要的答案只有一个。



打开门锁的手都还有些颤抖,那一刻廊道昏黄的灯光刺激到了金在焕的眼睛,他眯起眼并不在意,因为真正关心的是那个被一句“睡不着”打扰就匆匆赶来的恋人,那个把他狠狠摔到地上又捧到天上的幼稚小鬼。


“我到家了。”

朴佑镇站在门口,笑着晃动了一下手中的手机,证明自己刚刚说的话确实不假。


真的是他。

金在焕的眼里闪过一丝光亮,他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然后低下头又无奈地扶住额。


朴佑镇扬起嘴角开始观察狼狈的对方,看见他的睡衣很凌乱地附着在身上,拖鞋都没穿,头顶翘起的发丝看起来很俏皮。


他的呼吸很乱,指尖的动作有些颤抖。


每一个迹象都证明了刚刚一时痛快的恶作剧让对方备受煎熬。


金在焕把手从额间移开的时候,双眼都蒙上微微的湿漉,他失神地看着朴佑镇的笑容,心里只想把他嘴角还有眼角的笑意都抢过来藏在身边,被他嘲笑捉弄也没关系,如果能有他的陪伴金在焕情愿天天都玩这种拙劣的游戏。


一阵不明而喻的沉默后,金在焕终于张开双臂扑进朴佑镇的怀里,相拥之间他感受到对方身上带来夜的凉气,犹如薄荷那清爽的冰凉安抚着空气中的燥热。


“大骗子……”他闭上眼,下巴轻轻抵在朴佑镇的肩头抱怨道,“你知道我刚刚有多难过吗?”


知道,对不起。

动作永远都比言语来得更细腻直接,朴佑镇用温柔代替了所有的道歉,他把鼻尖蹭进金在焕的发丝,嗅出洗发水好闻的香味。他的双手在对方的后背缓缓地游走,想隔着布料把每一寸肌肤都收归囊中。


朴佑镇承认刚刚做得有些过火,把金在焕的依靠和信赖当做玩具来耍的确是不太绅士的做法。

可他并不后悔啊,反倒是满足得不能再满足了,怀中那个紧贴自己的人就好像是战利品一般,他需要他,比想象中还需要。


朴佑镇多希望金在焕待在身边寸步不离,但他的占有欲并没有到那种近似病态的程度,而是有一个瞬间“只要拥有他此生就已足够”的错觉。



“今晚你可以安心睡了,有我陪你。”朴佑镇捧着金在焕的脸,在他额间轻轻落下一个吻,温柔的注视里是满满的爱意。


金在焕听完抬起手紧抓朴佑镇的手臂,很坚定地说:


“你知道,我想要的不仅仅是今晚而已。”


——————


金在焕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他没想过自己会谈恋爱,那种足够摧毁人类理智和耐心的东西,一旦陷入就无法轻易脱离。


可是最终他还是陷了进去,朴佑镇打破了他误以为会孤独终生的猜想。


金在焕自顾自地活了这么多年,但这一刻他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所忍受的目光,那种被看做“异类”的苦楚,全都成为今天能够遇见朴佑镇的伏笔。


他有读心能力,所以能认识到朴佑镇对自己的意义非同一般,才能小心翼翼地去接触他,然后克服所有的障碍,最终义无反顾地在对方的领地落脚。


这是一个干净纯粹的二人世界。屋外,他们需要继续面对那些难以预料的琐事,而在屋内,他们可以依偎着彼此,肆无忌惮地去发泄藏匿的感情。


无人愿意打扰,只是因为他们太相配。


——————


朴佑镇懒散地瘫在沙发上看电视,正巧看见金在焕把两杯热牛奶放上茶几。朴佑镇咂咂嘴,盯着牛奶冒出的缕缕热气,忍不住开口说:

“既然有牛奶就应该……”


话还没完金在焕就会意了,他转身走到平时放零食的柜子前,非常利索地拿出一袋饼干然后往沙发的方向抛去。


“原来你能猜到我在想什么,”朴佑镇接住饼干,撕开包装十分顺手地往嘴里塞了一片,“老实说,你现在是不是能读我的心了?”


“也算是吧,是不是挺好笑的,你本来应该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不了解的人。”金在焕朝沙发走来,弯下腰张口咬住朴佑镇递给他的饼干,边嚼边说,“但现在我最懂的人竟然是你。”


朴佑镇听后心里乐开了花,眼看金在焕想往身旁的位置坐下来,就伸手将对方一把拉到自己的腿上,用双臂紧紧搂住他的腰。


朴佑镇喜欢现在这个状态,怀里的人侧坐着,能看见他毫无防备的眼神,他白皙的脖子,睡衣宽大的领口,裸露在外的皮肤和微深的锁骨。


金在焕想要看电视,但朴佑镇不同寻常的注视却使他忍不住分心。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朴佑镇舔了舔嘴唇又凑近他的脖子,磁性的声线好像和金在焕全身敏感的神经引起了共鸣。

金在焕下意识地颤了颤,感觉胸口有头小鹿在乱撞。


他扭过头嘟囔说:“我不知道……”


“你明明就知道。”  朴佑镇不知何时将手伸进了金在焕睡衣下摆 ,又在他的锁骨处轻咬一口,“我在想什么?”


金在焕咬咬牙,最后还是红着脸凑近朴佑镇的耳朵说了一句话。

朴佑镇听后勾起嘴角,他用手拽过金在焕后脑勺的发丝,覆上对方的唇不由分说地就开始纠缠,嘴里饼干的香甜还未散尽。


茶几上的热牛奶要凉了,电视此刻成为摆设,但这些都无所谓,因为主角是他们二人。


一个吻解开彼此羞涩隐晦的锁,千言万语都化做近乎疯狂的触碰,没入令人窒息的浪潮。





他说的是:

“我想要你。”


我想靠近你,毫无空隙地触碰你,我想要你。



我想追随你的足迹,抓紧你的手,永远陪伴你。



我想拥有你,在茫茫人海中,走向你,读懂你。




——————————END———————————


○考试炸了,我很难过。

所以我开了一趟假车,然后配上一点矫情的话来回报社会,这篇文就这样完结了。


○上述都是胡扯。

接下来的日子会很忙,不打算勤快写文了,有空就发发短篇,连载的话肯定周更(也许会更久)。


○谢谢你们的对这篇文章的喜欢,其实我还有很多不足,所以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包容与支持。

评论(30)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