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六金】读不懂你【4】(读心能力设定)

◆读不懂你【4】


注:本文内读心读出的话均在「」中表示


※文中关于读心和心理医生的设定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


贴面而来的冰冷吓得金在焕全身一哆嗦,他从原地蹦出三米多远差点惊声尖叫。捂着脸平静下来后才发现刚刚是朴佑镇拿着汽水往他脸上靠。


“Surprise!”朴佑镇的嘴角咧得更开了,他把冰镇过的罐装汽水塞进了金在焕的手里,然后笑看对方因自己刚刚下意识的夸张反应而害羞的模样。


“之前不是说好了把你想做的事情先告诉我吗?”金在焕低下头拉开拉环,有些气恼地说,“我又读不懂你。”


“偶尔也是需要惊喜的吧。”朴佑镇说得理直气壮,看着金在焕弯起嘴巴眼角下塌,委屈的样子让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去逗对方的欲望。


“那还真是感谢你啊,我这辈子都没碰上过什么惊喜。”

金在焕随意地坦白出事实,说完用胳膊肘顶了顶朴佑镇,想让他收敛一下欺负自己的兴奋。


可朴佑镇好像更满足了,他拉起金在焕的手就说:“只有我能给你惊喜啊,别人都做不到的。”


“你啊……”金在焕的脸颊再次升温,无奈地伸出另一只手揉揉朴佑镇的头发,“讲的话有时候太肉麻了……”


朴佑镇听完只是一笑而过,他拉着金在焕穿过来来往往的人群,直奔车站。


——————


金在焕知道现在他们两个的关系很暧昧。


彼此之间的距离已经够近了,但谁也没有迈出那一步,走进对方近在咫尺的领地。


在那个雨中的电话亭里,朴佑镇约定好会向金在焕讲出自己的想法,不给他造成负担。


但后来的每一次的相处中,金在焕能明显地感觉出朴佑镇并没有把一切都说破。

他对自己的想法依旧有所保留,而且保留的决心很强烈,总是在呼之欲出的时候又把它硬生生地吞回肚中。


至于那句话是什么,金在焕心里早已有了答案。

没有读心能力的他虽然失去一件可靠的工具,但他明白朴佑镇的动作和眼神绝对不会说谎。


朴佑镇注视着他时那炙热的目光,一句比一句暧昧的情话,暗暗地皮肤接触,二人独处时不断升温的气氛,还有与日俱增的执著和占有欲……

它们无一不向金在焕道出明显的事实:


他喜欢你。


——————


黄旼泫曾经在空余时间随口问过金在焕:

“你说你以后会不会谈恋爱啊?”


金在焕听完轻笑一声,表示对这个问题十分的不屑。


“恋爱需要什么?需要一定的距离,各自保守的秘密,有时候还需要表现惊喜。”他喝了一口茶,然后慢悠悠地说,“那么问题来了,上述的那几样,哪些是我能给对方的?”


黄旼泫停住动作,一时语塞。他歪着脑袋回想了一下金在焕提及的几个恋爱要素,再次确认后发现了非常悲伤的事实。


「好像一样都没有。」


黄旼泫迟疑着要不要说出答案,可意识到有读心能力的存在时他突然转头看向金在焕,只见对方耸耸肩,一副“我已经看开了”的样子,表情十分淡然。


“是吧,一样都没有。装倒是可以装的,但我可不指望自己能装一辈子,那样会把人逼疯的。”金在焕喝完手中的水,把杯子重重地放到了桌上,好像要用来表达自己的不满,“我生来就是单身的命吧。”


“凡事都有意外啊,你也不要想得太绝对了。”

黄旼泫承认自己安慰的理由有些牵强,但不能否认生活处处都是意外。


“可是如果我抱有希望的话,失望就会越大。”



高中时金在焕曾向一位心仪的女生告白过。那位女生的长相并不出众,但性格很好,金在焕和她之间的气氛非常和谐,从没听过负面的心声。


年轻不懂事就不用在意太多,有想法就会去尝试。


“不好意思,我并不打算现在恋爱……”女生垂着头轻轻地说,“这种感情,我们放到以后再面对吧。”


「我已经有心仪的对象了,但我不能这么直白地伤害他。」


女生并没有做错什么,她的谎言是同时站在自己和对方立场上考虑的结果,金在焕也不怨恨她,只是那一次的经历让他更加明白,有时候不知情会比知情要轻松太多。

因为在知道真相后,他不再有勇气去接近她了。


金在焕不能不去在意那些心声,就算想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却逃不开无形之中的魔掌,这种能力会影响他的判断,甚至破坏他的理智。


这样的他,恐怕连至亲之人丝毫动摇和背叛的想法都无法忍受。



所以金在焕并不相信他能拥有爱情。

他心目中的恋爱是能让自己尽情沉沦的深海,而不是听着心声费尽心思地做一道永远都解不完的题。


——————


来邻区的路不近不远,原本可以开车或是坐地铁,但朴佑镇偏偏想去乘公交,因为到邻区的公交可以从第一站坐到最后一站。


“那地铁也不是一站一站的吗?”

“在地上更有感觉啊,可以看风景。”


听起来很有理,金在焕最终还是答应了。

他纳闷着自己是不是已经落后于现代年轻人的文艺,不过后来才意识到自己这个特殊人士好像从没跟上过时代的步伐。


坐公交要绕一大圈的路,原本的半个小时拉长到一个小时,过来的路上他们还能聊会儿天瞎唠嗑,回去就明显累了许多。


“我想靠你的肩。”朴佑镇和平时一样征求了对方的意见,收到的也是一如既往的回答。


“好。”



“我们认识有多久了?”金在焕暂时想不到其他话题也只好从他们自己说起,“有半年了吧……”

朴佑镇轻轻地嗯了一声。


“你都改头换面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一身黑,整个人自带阴影效果,我当时还很好奇你走在街上会不会吓到路边小朋友。”金在焕带着玩笑般的口吻说,“现在多好,你笑起来明明这么好看。”


“我那不是改头换面,是回去了,释放了原有的天性。”朴佑镇听到夸奖还算谦虚,停顿一下他又补了一句,“因为有你在身边。”


气氛变得微妙起来,金在焕觉得不太自在便不继续说话了。他转头看向窗外,但发现一切景物都入不了眼睛,只剩眼皮沉重地塌了下来。


“我现在有点困。”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朴佑镇听后马上抬起头来坐好,说:“那我的肩膀借你,你想靠多久靠多久。”

说完还拍拍自己的右肩又比了个大拇指,认证“绝佳休息场所”,一副很有自信的样子。


“我还从来没在外面睡过,因为睡觉的时候读心能力会失控,特别吵。”金在焕笑着靠上他的肩,这种感觉陌生却不讨厌,“以前学校组织野营我都没去过,就怕睡不好。现在上班的时候还得常备咖啡,中午都没法休息。”


“那多好啊,”朴佑镇一本正经地说,“只有我才能送给你美梦。”


又讲这种话。金在焕小声嘟囔着,忍不住用脚踢了踢朴佑镇的小腿,然后安分地靠在他的颈间不再乱动。


好安静,安静得只能听见外界的声音,心里一点杂念都没有。倦意的潮水渐渐涌上他清醒的海岸,将他慢慢推入纯粹的虚幻中。


十几分钟的小憩里他竟然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站在十字马路的中心,周围的高楼大厦带来强烈的压迫感。

而他什么都做不了,身边走过的人群将他淹没在嘈杂的心声里。他只是呆呆站着,听得都快麻木了。


突然有一个人拉起金在焕的手,带着他逆向奔跑。他本能地想挣脱开却无济于事,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


没跑几步他们竟然来到一片蔚蓝的海岸,空旷的场所只有两个人。耳边是海风拂过的呼声,咸腥的气味钻进鼻子,金在焕看见对方的头发被吹起, 他转过身来,嘴角上翘露出金在焕喜欢的虎牙。


金在焕屏住呼吸,脑中只剩下一个想法:时候到了。


——————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西侧的阳光透过窗户投到身上,映着金光的皮肤有些发烫。


他眯起眼定了定神,感觉自己脖子在泛酸,想着下方还垫着的肩膀一定更加的酸痛。


“佑镇啊。”金在焕轻喊一声,然后竖起头来看向朴佑镇。对方察觉后也同样对上他的眼睛,目光里是对突如其来的叫唤的疑惑。


不刺眼的阳光将朴佑镇整张脸都包围起来,在他的轮廓上打下阴影,明暗交织的光影让金在焕以为自己还没从梦里苏醒。


他怔住了,梦中出现过的那个面孔渐渐与朴佑镇相重叠,拉着他奔跑的少年就在眼前。


金在焕的心脏从某一秒开始疯狂跳动,蹦到嘴边的话不受控制,遵从内心就这么原原本本地吐露出来,不加修饰。


“我们是不是能在一起了?”



朴佑镇眼里第一闪过的是诧异,而后是迷茫。

他把刚才的话反反复复回味了无数遍,直到眼里的迷雾渐渐散开,全部被惊喜取代。


“你好过分,”他挠着头,又喜又气地说,“这句话应该先让我讲的。”


金在焕听完瞳孔一颤,心想对方这么说就算是答应了。


“谁叫你那么磨磨蹭蹭。”他的耳尖渐渐染上粉色,紧张地躲开了朴佑镇的目光,两手下意识地捏着衣服摩挲。


“我……”朴佑镇很委屈地开口想辩解什么,但金在焕便赶忙推了推一脸怨气的他,说:“好啦开玩笑的,我知道你是在为我着想。”


因为要照顾到金在焕的想法,朴佑镇总是和那句话擦肩而过。但也不枉漫长的等待,最终还是迎来这样一个良机。



朴佑镇心满意足地闭上嘴,他瞥了一眼车厢里的乘客,确定没有人会注意到这个角落后又往旁边挪了挪。


“哥,”他贴上金在焕的耳朵,“我真的好喜欢你。”


“我知道,你别说了……”金在焕的脸都快红成一个西红柿。他扭过头去假装看风景,还想把身子往窗边靠,可朴佑镇突然伸手从后面搂住他的腰,让他动弹不得。


朴佑镇贴着他的耳朵凑得越来越近,呼吸吐出的热气在耳边徘徊,逼得他头皮发麻。


看着眼前越发害羞的金在焕,朴佑镇变本加厉,不怀好意地往对方耳边吹了一口气,怀中的人全身都颤抖了一下,红色早已涨到了脖子根。


朴佑镇觉得有趣,没忍住就笑了起来。金在焕偏偏拿他的笑颜没辙,刚刚被耍弄的气恼也就荡然无存了。



离终点不剩几站,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少,到最后空荡荡的车厢只留下后排的二人。


“哥。”平时习惯的称呼到如今却变成甜蜜的呢喃,金在焕看见朴佑镇在他视野中的五官逐渐放大。


随着二人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进,金在焕下意识地闭上双眼,不出意料迎来的是对方一个浅吻,很轻很柔,多于蜻蜓点水,又少于热烈的索取。

他覆在他的嘴唇上,纠缠得柔软而细腻。

这火候刚刚好,就像煮了一碗暖胃的浓汤。



金在焕沉浸在甜蜜的吻里,并不惊讶自己刚刚竟然预料到了对方下一步的动作。


他不需要去读朴佑镇了,因为已经懂了。



——————————TBC——————————


○好消息:下章完结篇


○坏消息:下章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更

毕竟我明天开学,然后连上七天只放一天,还有万恶的起始考作伴但一门课都没有复习(手动再见) 


○反正告白成功了接下来都是虐狗时间,也不急吧QAQ 保证不跑路,会回来的

评论(19)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