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六金】读不懂你【3】(读心能力设定)

◆读不懂你【3】


指路 第一章 第二章


注:本文内读心读出的话均在「」中表示


※文中关于读心和心理医生的设定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

小时候的朴佑镇并没有那么消极。


可他不曾想过时间会把自己的兴致慢慢地消磨,让他不再愿意和从前一样去好奇地东闯西闯,或是去肆无忌惮地玩耍。


一切都变得没意思了,直到金在焕的出现。

朴佑镇有种预感,上天是不是在冥冥之中让自己碰见他,有什么无形的东西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


该怎么说呢,金在焕身上有着对他独有的吸引,会让他忍不住去在意这个人。

可是金在焕明明普通得很啊,为什么自己眼里的他总会添上与众不同的色彩。


第一次的碰面让朴佑镇以为对方是个温柔又理性的人,但几次相处后他完全改变了想法——



明明比自己年长,但一起出去玩的时候很多东西都不懂。


“这个……还需要问我吗?”


“我宅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嘛,所以不了解这样的事情……”

金在焕低着头咬住下唇,委屈的样子顿时让朴佑镇不忍心再去追问什么。


做事情总是跟着自己,只要离开他身边就会紧张地问上几句。

“你去哪儿?”“要多久?”


“厕所。”“一会儿就来。”

金在焕听完很放心地“哦”了一声,然后乖乖站在原地等着。


就是这样的金在焕常常会激起朴佑镇的占有欲,每当他们走在一起的时候,朴佑镇总会不自觉地往金在焕的那侧挪一挪。

他很享受金在焕能陪在自己身边。


金在焕笑的时候,朴佑镇总是不知不觉跟着笑起来;金在焕兴奋的时候,朴佑镇也会迎着气氛配合他。

金在焕想让朴佑镇去尝试的时候,朴佑镇也愿意鼓起勇气踏出一步。


他是自己灰色世界的颜料,挥笔的那一刻,绽放出夺目的五彩缤纷。



可惜颜料中仍旧还有灰色的存在,朴佑镇发现金在焕有时候会戒备着他。


为什么在焕哥靠近我的同时又在怕我?

有好几次他都想问出口,可最后还是闷在了心里。


他觉得自己还不够了解金在焕,明明想法设法与对方接近,却得不到真正的交流。


这样的隔阂让朴佑镇难以释怀。


——————


一滴微凉的雨水忽地降落到金在焕的左脸,他抬头望向天空时,发现本来就不明朗的蓝色渐渐蒙上一片深灰,层层阴云从远处不断往他头顶上方蔓延。


他赶紧咬进手里最后一口甜筒,然后拍拍身旁的朴佑镇,说:“下雨了,我们快走吧。”


“好像来不及了。”

朴佑镇擦去落在脸上的雨滴,毫不犹豫地解开系在腰间的外套,将它撑到二人的头顶。


金在焕只觉得眼前一黑,下一秒朴佑镇便凑过来紧贴在他的耳边说:“先这样用吧,我们赶紧去找一个地方。”


他从来就没和朴佑镇离得那么近过,衣服下狭小的空间里都能感受到对方吐出的温热气息。


金在焕只好呆呆地点了点头,看见对方露出孩子气的笑容,好像是对冒雨奔跑感到异常兴奋。

“准备好了吗?我们走吧。”



雨滴逐渐变得细密,落在路旁行道树上发出沙沙声响。

他们快步行走着,踩下水坑溅出的水花打湿裤脚,带上了湿黏的凉意。


不怎么宽大的衣服下是二人有些急促的呼吸,金在焕在狭窄的视野里只能目光垂地,把一切方向交给朴佑镇引导。

可是在空旷的林荫道路上连个避雨的地方都没有,金在焕开始后悔自己为图个凉快来到这里来散步的决定。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金在焕才听见朴佑镇喘着气欣喜地说:

“先进这里吧。”



他们躲进了一个封闭式的电话亭。


亭里的一切都很老旧,也许是太久没人光顾的原因落下厚厚的灰尘。他们挤在一边,朴佑镇把外套抖了抖,又拧了几下,地上立马多出一摊新水坑。


金在焕停在原地微微地喘气,他随手摸了摸身子,发现上衣并没沾多少水,遭殃的其实是自己的鞋子和裤脚。

然而朴佑镇的右侧几乎全被雨淋湿了,细碎的头发紧贴着额头,水滴顺着侧脸的棱角滑落到地上。


金在焕不用想都知道,对方是把大部分空间都留给了自己。他心里不太过意得去, 就伸手拨弄朴佑镇的刘海,用手背轻轻拭去他额头和脸颊的雨水。


意料之外的动作让朴佑镇有些惊讶,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光亮,趁着金在焕移开手的空档抓住他的小臂,随后上前一步拉进了与他的距离。


可金在焕片刻间表现出的仍然是戒备。

他的身子轻轻一抖,右脚不自觉地向后迈开,另一只手的手臂还微微护在身前,表情慌得看上去像只受惊的小兔。


又来了,又是这样。

朴佑镇眼里的光亮熄灭了,心一冷,积压已久的失落已经爆发。


“哥,你是不是有在怕我?”

他闷闷不乐地说着,松开手又向后退去,直到背部紧贴电话亭的门。


金在焕听完脸上的紧张全都舒展开来,他赶紧笑着说:

“说什么胡话呢,我怎么会怕你……”


可是他的笑容终究还是被冰冷的空气给凝固住了,因为朴佑镇那受伤又低迷的表情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我……有做错了什么吗?”朴佑镇嘴角下抿,张口说出来的话像是在赌气,“如果你这么抗拒我的动作,那是不是我从你身边消失比较好?”



金在焕听到“消失”两个字后瞳孔都震颤了一下,邕圣祐曾说过的话突然窜进脑中:

“你的陪伴是朴佑镇的动力。”


但朴佑镇想依靠的绝对不是这样无能的我。


他现在没法回答朴佑镇,只顾得上去怀疑自我。

他痛恨自己有强大的能力,却依旧这样无能,甚至连身边的东西都留不住。


从学生时代开始,不论是他所珍视的人,还是他所珍视的友情,总是在猜疑与说破中被自己亲手毁灭。

他想保护自己,可受伤的还是自己。

这么多年来,他可以满足于身边死党的不离不弃,却始终不能弥补失去”的痛楚和空缺。


电话亭外是急躁的雨声,可里面却安静得可怕。

朴佑镇想转移视线,他扭过头看向透明的隔门外,可是滂沱大雨模糊了路上的灯光,只剩下晕彩片片。



看着一言不发的朴佑镇,恐惧逐渐漫上金在焕的心头,这份恐惧甚至比不能读心造成的恐惧要庞大数倍。


他现在好害怕,害怕朴佑镇一转身就这么走了,然后留下他一个人在雨中,留在满世界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嘈杂声里,每当捂住耳朵也无济于事的时候,关起自己去寻求宁静。


你别走,别离开我。

金在焕现在全被这样急切的想法所占据。


只有在将要失去的那一秒才能如此强烈地意识到,原来他对自己那么重要。



“我全部都告诉你吧。”


沉闷的空气里终于响起金在焕微微颤抖的声音。


“你先安静听完,在结束之前都不要说话。”


——————


外面的雨势小了不少,落雨的滴滴答答配着偶尔汽车划过水坑的哗啦声响。


电话亭里依旧安静得出奇。

当朴佑镇把视线从门外移回来的时候,发现金在焕无力地耷拉着脑袋,他盯着地面,在沉默中假装冷静。


他现在这幅消沉的样子让朴佑镇后悔莫及,可惜刚才的话已经无法收回,字字都戳中了对方的心。


你做了什么?他背负了那么多事情,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执著强加在他的身上?

朴佑镇只好懊恼地叹了一口气,然后怀着万分的抱歉和决心再次靠近他。


“哥,我刚刚做了一个决定。”

他看着对方躲闪的眼神很坚定地说,

“从今以后,我会把我的心声毫无保留地讲给你听。你了解我所以知道的,我能保证自己说的句句都是真心。”


金在焕抬起头露出惊讶的神色:

“佑镇啊我不是这个意思,事情的发生都是因为我,所以你根本就不需要做出这样的让步……”


“可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你的负担,我想保护你,让你少受读心的困扰。”

朴佑镇打断了他的话,直视的目光还是一如既往的热烈。他双手握住金在焕的肩膀,相触的地方交换着彼此的温度。

“哥,抱歉刚才的话是我一时冲动。你别害怕,我会留在你身边。”



“只要在我身边,一切都没有关系的,读不懂我也没关系。”


他抛开原有的阴云笑了起来,灿烂得让金在焕好像忘记了方才的痛苦。


“你读不懂我,但我可以把我读给你听。”



——————————TBC——————————



○我怎么觉得我把五金打造成情话小王子了???

评论(9)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