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六金】读不懂你【2】(读心能力设定)

◆读不懂你【2】

消极青年×心理医生

能力免疫者×读心能力者


指路 第一章 第三章


注:本文内读心读出的话均在「」中表示


※文中关于读心和心理医生的设定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见你在办公室里穿便服诶。」


黄旼泫看着金在焕无精打采地坐上自己对面的椅子,他开口很客气地问道:“请问您预约了吗?”


金在焕白了他一眼,然后面如死灰地趴到黄旼泫的桌子上,把头埋进双臂里。


“我今天还加班没得休息呢,你去看个电影怎么倒是累成这样了。”黄旼泫放下手里的正忙的活,委屈又无奈地对金在焕说,“以前你天天把‘摆脱读心’挂在嘴边,现在还不舍的放开?”


金在焕无力地抬起头,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我开心还来不及啊,可偏偏它一点觉悟都没有,胆子小得可怜。”


黄旼泫看着他只好叹了一口气。

「你可别想着逃避啊,这么好的机会不赶紧抓住以后肯定会后悔。」


金在焕听见黄旼泫的心声后默默地想起今天电影结束后,朴佑镇拉住自己的手腕说要一起吃个饭,还问他以后能不能再出来逛逛。


“你也应该多去接触其他的人啊。”

金在焕有些紧张地想拉回自己的手,不料朴佑镇听完又猛得把他的手腕夺了回去。


“可是我现在的朋友只有在焕哥一个。”



我怎么逃避,我想逃都逃不了。


——————


「天下竟有此等神奇的事情,上一次见识还是在知道你能读心的时候。」

「我怎么觉得你俩是绝配啊。」


“呵,我都听到啦。”金在焕轻笑了一声,无奈地看着两位挚友面露诡异的神色,“果然我更习惯读心的生活,这样的日子我还能过得自在些。”


“那你为什么把朴佑镇约过来和我们打台球?”姜丹尼尔用巧粉擦了擦杆头,“照你这么讲就应该和他保持距离。”


“我们迟早都要迈开这一步的,我也是,朴佑镇也是。他需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金在焕停顿了一下才开口真切地说,“而我很想尝试着去做一个普通人。”


“那就慢慢来啊,你千万别心急。”身旁的邕圣祐收起嬉皮笑脸,表情变得十分郑重。


姜丹尼尔听完赞同地点了点头,他放下球杆走到金在焕的身边,右手很自然地搭上他的肩来给予他鼓励。


「你能做到的。」


看着如此正经的他们,金在焕心底泛起一丝暖意,回想起高中时代的那个下午,给哭丧着脸的自己加油打气的也正是这两个人。他们完全不会在意自己读心的能力,因为向来都是拿真情实意与他相见。


如果人们都能这样敢言敢做那该多好,可惜现实要不是那么残酷,金在焕也不会作个茧把自己封住。



他刚准备开口道谢,可脑中不知为何突然回闪起姜丹尼尔和邕圣祐平时玩闹时掀翻屋顶的欢乐场面。这让他顿时有了不太好的预感,只得摆出十分严肃的表情说:


“等下佑镇来的时候你们不要吓着他,还有千万别和他提及我读心的事情。”


姜丹尼尔和邕圣祐很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然后异口同声地说:“不会的。”


——————


“这是姜丹尼尔,这是邕圣祐。”金在焕面朝朴佑镇,为他介绍身旁尽力撑起和善微笑的二人。


“丹尼尔哥好,圣祐哥好。”朴佑镇用低沉的嗓音打了招呼,然后有些小心翼翼地经过他们二人,轻轻地站到金在焕的身边。


邕圣祐看着紧靠金在焕的朴佑镇,顽皮地勾起嘴角,他拍了拍金在焕的肩说:“在焕啊我们玩一局石头剪刀布吧。来,石头剪刀布——”


邕圣祐出了剪刀,金在焕是布。


邕圣祐瞪大眼睛看看自己的手,又转头看看金在焕的,嘴巴张着老半天都没合上。


他赢了,竟然赢了?


姜丹尼尔也倒吸一口凉气后捂住嘴,他们二人无声地对视,领会到彼此眼中那极大的惊讶与震撼后,片刻间欣喜在欢呼声中爆发。


金在焕皱着眉,心想这两个人怎么和水里刚捞出来的虾一样,活蹦乱跳的。


邕圣祐依然保持着比剪刀的手势,声音都在欢快地颤抖,他转头问金在焕:“你不是故意输给我的吧?”


金在焕很无奈地摇了摇头。


“天哪今天真的要载入史册了,我玩这个从来都没赢过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雪前耻啊邕圣祐!”姜丹尼尔鼓着掌,笑得眼睛都弯成了一条缝,“我现在真想为你的神之手拍张照,留个纪念名垂青史!”


金在焕只能头痛地扶额,都说了让你们别举止怪异,现在又给我惹出了什么事情。

他悄悄地用余光观察身旁人的反应,只见朴佑镇愣愣地看着面前两位成年男子情绪失控,手舞足蹈。


他一脸不可置信地对金在焕说:“哥你的朋友真有意思……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见过玩石头剪刀布赢了开心成这样的……”


那还不是因为你在。

金在焕吐了吐舌头,然后走上前双手毫不留情地拍上二人的脑袋。

“闹够了吗你们?”


“咳,不闹了不闹了。”姜丹尼尔憋着笑恢复正色,走到朴佑镇的旁边一把揽上了他,“我们开始吧,有不会的我来教你。”


——————


“这个距离,你听得到吗?”

邕圣祐走到默默观战的金在焕身边,用目光瞄向着几米外专心打球的朴佑镇。


“让我试试。”金在焕闭上眼睛,尝试着静下心来用最寻常的方法去摸索身旁人的心声。

原本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现在却只能被台球相撞的声响所代替。

他缓缓地吐出一口气说:“不行。”


“那小子屏蔽能力还真的挺厉害的啊,我都和你站得那么近了。”邕圣祐感叹一句,随后附在金在焕的耳边说,“发现没,朴佑镇其实一直在往你这边瞟。还有,刚刚姜丹尼尔想要教他几个花招的时候他本来想拒绝的,但一见你在身边也很有兴致的样子他就跟过去了。”


“这可是凡人的敏锐,不是靠读心读出来的。”邕圣祐挑了挑眉接着说道,“这些事实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你是说……”金在焕理解了他的意思后慌忙摇了摇头,“我充其量也不过是朴佑镇的朋友,他何必这么顾及我的感受。”


“当然不是做给你看的,他哪有这么盲目。”邕圣祐见对方误解了自己的话,语气开始变得急切,“我的意思是,朴佑镇更希望你能在身边看到他的改变……”


“好球!”


姜丹尼尔突然的赞美打断了邕圣祐的话,他凑在台球桌边兴奋地吹了声口哨,又面朝朴佑镇比了个大拇指。


朴佑镇面露欣喜的神色,他带着百分百的满足看向金在焕,同时也露出了他好看的虎牙。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眸里有星辰的明亮,那种明亮完全不需要通过读心能力送达到金在焕的脑中,光是驻足欣赏就能让他铭记。



朴佑镇带着冬日的暖阳一步一步靠近金在焕的壁垒,温暖与明媚像柔情的手将他从阴暗的角落扶起。

这一次意外的闯入竟没有让他再次瑟瑟发抖,而是稍稍抚平了他对未知的恐惧。




“你的陪伴可是朴佑镇的动力啊。”


邕圣祐伸手摇了摇身旁陷入炙热目光的金在焕,然后带着耐人寻味的笑说:


“而你如果想接触外界又不受读心干扰,就必须待在他的身边。这样看来,你们两个的关系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


金在焕躺在床上刷手机,看见朴佑镇又分享了一条动态,拍摄的是几位街头舞者。


“你最近兴致挺好的呀。”

金在焕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回复:

“也没有吧……我只是发现了很多以前没有注意过的事情。”


“如果哪个兴趣大到能让你根本放不下的,能一直坚持下去的,那就更好了。”



金在焕盯着屏幕等了一会儿,见对话界面里并没有跳出新的消息,便将手机放上床头柜,又坐起身按下了电灯开关。

他拉过被子,祈祷着今晚不要有哪位陌生人去打扰他的梦境 ,因为入眠时自己的读心能力常常有失控的倾向。


金在焕闭上眼睛还没来得及酝酿睡意,突然觉察到右边发出了微弱的光。

他转头一看,是手机屏幕再一次亮了起来,不知为何朴佑镇隔了许久才回复他的消息。


发什么需要这么久啊。

金在焕伸出手去拿手机,乍看之下好像并没有几个字,他凑进屏幕读了一遍。


他愣了愣,本能地再读了一遍,直到每一个字都能刻印在脑中,了了于心。



金在焕的第一反应竟是把手机扔了出去,恍惚间听见金属机壳落在地板发出沉闷的响声。他来不及去捡,只想捂着头收拾突如其来让他发麻的复杂情绪。


他想融进周围的黑暗里,可偏偏头脑里奇怪的声响在叫嚣,脸好烫,心脏还在超负荷地狂跳。



那短短几个字,若是没有放在特殊背景下,恐怕会被当做一句酥骨的情话在恋人耳边轻语。



“在焕哥,其实你能在我身边,才是我最大的兴趣。”



金在焕,读心能力者,总是刻意地和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他习惯了二十多年,在日常生活中从来就没奢望过自己能被任何人依靠。


但现在那个人竟然出现了。



朴佑镇,我还是读不懂你。


——————————TBC——————————



○抱歉,习惯了龟速更文

评论(27)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