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六金】The Lover【下】[虐向HE]

上篇


○这章内容会有戏剧性发展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把离别戏写得这么拖沓冗长 可能是狗血连续剧看多了


◆The Lover(下)



接完吻的朴佑镇脸涨得通红,他赶紧别过头假装忙着整理其他的相册,不料金在焕猛拍他的背嘲笑说:“呀,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害羞了。”


朴佑镇没有理他,只是悄悄地舔了一下嘴唇。


中午的时候两人随便吃了一点东西,但这也是朴佑镇费尽心思展现的不精厨艺。

起因是金在焕从背后抱住他撒娇说:“我饿了……我不想烧,只擅长吃。要我烧饭我害怕把厨房搞炸了。”


朴佑镇听了倒吸一口凉气,只好硬着头皮去烧饭。


然后吃完饭的两个人又回了书房。

这一天过得其实很普通,但朴佑镇觉得还不赖。特别是当金在焕贴着自己举动亲密的时候,朴佑镇心里满足得不得了,甚至还有想主动靠近他的欲望。


恐怕自己是真的爱上他了,朴佑镇想。




终于忙完了所有的事情,朴佑镇接过金在焕递来的水,咕噜咕噜地一口气喝完了整杯。


然后他坐上沙发,整个人都倾倒在了金在焕的身上。


金在焕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说:“累啦?我给你唱首歌吧。”


朴佑镇搂上他的腰,闭着眼睛点点头。


金在焕抱起身边的吉他调音,脸上带着游刃有余的表情。

“来吧,点一首歌,点什么我都能唱。”


朴佑镇认真地想了想,“If I Die Young可以吗?”


正在调音的手明显是顿住了,上一个音发出的声响还在空气里回荡。


“不会吗?不会那就换首歌吧……我点……”


“我会,就弹这首吧。”金在焕恢复刚才的动作,重新拾起自信的笑容。


If I die young bury me in satin

如果我英年早逝,请将我厚葬


Lay me down on a bed of roses

让我倚躺在玫瑰的芬芳


Sink me in the river at dawn

天色破晓之际,请让我随河流飘荡


Send me away with the words of a love song

请用爱意的歌声将我送向远方




金在焕发觉身边的男孩已经睡了过去,他的头倚靠在自己的肩上,毛茸茸的发丝蹭得脖子有些发痒。


金在焕轻轻地放下吉他,安静地盯着朴佑镇的侧脸,享受着那样熟悉的感觉,就像他们曾经一起度过的无数个午后。


对,“曾经”。


金在焕心底泛酸。


别哭,金在焕,他会发现的。


他想起那个看不清脸的男人带着愉悦的语气问他:“给你一个机会再见到朴佑镇一次,但时限只有一天,你想要吗?”


“要,就算只有一天我也要。”金在焕说这句话的时候坚定得让自己都感到害怕。


他根本不需要犹豫,如果可以再次见到朴佑镇,哪怕只有一天,哪怕不是自己熟悉的那一位,都能让他放弃所有。



朴佑镇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起身离开金在焕的肩膀,扭了扭脖子,突然发现身旁人的眼睛还红红的。


“你哭了?”


“我没有……我没哭。”金在焕下意识地抹了抹湿润的眼角。


见朴佑镇欲言又止,金在焕偏过头指向门外火红的夕阳,对他说:“时间是不是到了。”



“要记住最后朝着夕阳的方向离开喔。”

朴佑镇还记得男人在最后时刻提醒他的话。

就和灰姑娘的童话一样,午夜的钟声是魔法的结束,夕阳西下是朴佑镇一天旅行的终点。


朴佑镇顺着眼前的光辉,慢慢走出门来到花园里。金在焕紧跟着他,然后二人停留在月季花香的一片芬芳馥郁中。


朴佑镇拉着金在焕的手闷闷地说:“原来你都知道。”


金在焕看向朴佑镇,卸下伪装的他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

“我都知道。”


“所以,今天的一切都是你特地为我做的。照片是给我看的,故事是给我讲的,歌也是唱给我听的,对吗?”


金在焕没有出声,只是有些苦涩地点了点头。


“那另一个我呢?”


金在焕听完紧咬下唇,酝酿了许久才说:“他走了。”


他带着心爱的相机踏上了旅程,而那句“等我回家”成为了最后的告别。

金在焕也没有想到自己准备了好久的“欢迎回来”会成为冰冷的悼词。



朴佑镇沉默了一会儿。



“那个男人送我来的时候,说是让我代替另一个自己过上一天。”朴佑镇一字一句都沉重下去,他看见金在焕的睫毛开始微微颤抖,“但他没告诉我这个人根本就不在。”


“那人不是说自己喜欢看戏吗,”金在焕强颜欢笑,带着嘲讽的语气说,“也许这样的发展他才觉得有趣。”


朴佑镇咬了咬牙,心想哪里有趣,分明是那么残忍的事情。


他情不自禁地冲上前去,心疼地把金在焕一把搂进怀里,贴着胸膛,能近距离地感受到他身上的阵阵心跳。


朴佑镇将头埋进金在焕的颈窝,回忆起这一天发生过的各种平凡而有趣的事情,让他既满足又享受。


但谁知背后的真相是金在焕旧事重提,揭开还没愈合的伤疤来给朴佑镇送上人生的最后一程。


他简直就是在折磨自己,装作十分平常的样子来演再也不可能的戏。



“我不想死...我还不想死......”抱着金在焕,朴佑镇感觉温热的液体夺目而出,顺着脸滑落到对方的衣领里。


这世界难得带给倔强的男孩一丝眷恋的情感,却没有给他多余时间。


金在焕听着耳旁吐露出的不甘,极力控制着自己临近爆发的情绪。他艰难地抬起手去抚摸朴佑镇的背,然后轻拍两下说:

“傻孩子,你在说什么呢。”


“可是我不想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我要陪在你身边……”朴佑镇带着哭后的鼻音,语气坚定地在金在焕耳旁轻语,“我爱你。”


“佑镇啊……”金在焕觉得自己此刻又心痛又无奈,“我们两个才见了一天。”


“一天又怎么了,一天就足够了。”朴佑镇紧紧地抱着他说,“我爱你。”




金在焕在街头收拾音响和话筒的时候,听到了相机快门按下的“咔嚓”响声。他闻声望去,一个少年举着单反站在自己面前,笑起来露出好看的虎牙。

他说:“你唱歌很好听。”


那是他和朴佑镇的第一次见面。

朴佑镇那天说过的话至今都深深印在他的脑海中无法抹去。


“你叫什么名字?”


“在焕哥,你是不是第一次来这边?我知道有一家做得很好吃的餐厅,想去尝尝吗?我请客。”


“哦……原来在焕哥也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啊。”


“哥你吃东西时样子真的好可爱。”


“我可以拍你的照片吗?”


“既然你也是满世界乱跑的人,那会不会介意身边再多一个我?”


“我喜欢你,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朴佑镇,”金在焕在路上停下来,他看着已经热情地黏在自己身边一整天了的单反少年,没好气地说,“我们两个才认识了一天。”


“一天又怎么了?”朴佑镇笑容里带上自己特有的无畏和张扬,他说,“我就是喜欢你。”


                                                                  』


真是……一模一样。

遇见朴佑镇可能是金在焕命中注定的事情。



松开怀抱后,金在焕捧住朴佑镇的脸帮他擦去了泪痕,“好啦,你也该走啦。”他抿了抿嘴,故作轻快地拍了拍朴佑镇的肩。


朴佑镇垂着眼帘低落地说:“可我不想让你两次都失去我。”


“那至少第三次不会了。”


朴佑镇听完惊讶地抬起头来,好像看见了金在焕眼里的曙光。

“我们以后会再见的。”


这句话说得朴佑镇有些心动。他站在原地做了良久的思想准备,最后深吸一口气说:“我走了。”


朴佑镇转身暗示自己得抛下所有的杂念赶紧离开,他脚步匆匆地往落日的方向走去,没走多远,便背朝金在焕挥了挥手说:“我真的走了,你可别哭啊。”


谁会哭啊。

金在焕看着熟悉的身影在视野里越变越小,下意识抬起挽留的手又放了下去。


“我不哭。”金在焕开口向不远处喊道,却发现颤抖的声线不受自己的控制。


朴佑镇听完心里一紧,转身又跑了回来。他再一次抱住金在焕与他浅吻,吻中甜甜腻腻带着周围的花香。


“这次我真的要走了。”朴佑镇握着金在焕的手,不舍地摩挲着他的皮肤,“答应我,之后把这里的房子卖了,离开这里,什么都别带上。关于朴佑镇的所有事情,我的也好,他的也好,通通都不要带上。”


“但是有一个不能忘的,是名字。”他笑着说,“只有名字一定要记着。”


“朴佑镇,你这小鬼,我死都不会忘记你的名字。”金在焕带着玩笑的语气伸手揉乱了对方的头发。


朴佑镇带着笑点点头,他向后倒退,手从金在焕的手掌滑到指尖,再勾上最后一根手指,最终落在虚无的空气中。



他转过身大步向前迈开,向着夕阳走啊走啊,感觉自己有些走不动了便停下脚步。


金在焕,金在焕……


朴佑镇闭上眼睛默念着,那片光亮慢慢地靠近,灼热的阳光好像在侵蚀自己的全身,把他的一切都冲散了,只留下最后一个念头。


金在焕,希望下一次见面还记得你的名字。



——




糟了,用力过猛。

金在焕呆呆地望着空中被自己一脚踢飞出去的足球,心里后悔着刚刚他干嘛要得意忘形,不好好控制力道。


然后他听见不远处发出一声惨叫。


完了完了完了……金在焕赶紧跑往声音传来的方向,发现有个男生抱着头坐在了地上,身旁是罪魁祸首足球君。


“同学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你还好吗?”


“在焕!有伤着人吗?”

足球队的前辈也跑了过来,靠近他们的时候前辈好像是认出了地上的人,他吃惊地喊了一句:“诶,朴佑镇,被砸的是你啊。”


在焕?金在焕?

地上的朴佑镇猛得抬起头来,对上面前也同样惊讶的双眼。



“朴佑镇,这名字怎么这么耳熟……”金在焕挠着脑袋拼命地在回忆,“朴佑镇,朴佑镇是……”



朴佑镇想起来了,他忍不住脱口而出:


“是你的爱人。”



——————————END——————————



○其实这算是开放型结局 很抱歉一时冲动在标题里写了HE


○谢谢你的观看。

评论(18)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