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ues-

随便磕

【六金】The Lover 【上】 [虐向HE]

◆The Lover (上)

下篇


※设定不必细究

※会HE


Life ain't always what you think it ought to be no

生活并非你所预料的那样


Ain't even grey but she buries her baby

它并不灰暗 却埋葬了自己的孩子


                                        ————If I Die Young



朴佑镇原本以为死亡是件多少沉重的事情,才会让无数人为之悲痛欲绝,或是恐惧到闭口不谈。


但事实证明他的想法并不试用于他自己。


当死神悄无声息地来到身后,甚至是无情碾压在他的身上时,那一瞬间,他竟然还能什么都不在乎。


可以说这十七年朴佑镇活得足够洒脱,能让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旧无怨无悔。




在经历了一段虚无的状态后,他进入一个全白的空间,身子轻飘飘的,如同游走的云朵。

视线中出现一个人影。在不远处,男人十分从容地坐在一把悬浮的椅子上,手中端着的花茶散发出阵阵香气。


“欢迎你来到这里,朴佑镇。”男人的声音好似魔音,环绕着朴佑镇的耳朵。


“这里是哪里?你又是谁?”


“这里?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而我,既不是上帝,也并非先知。我充其量不过是个看戏的人罢了。”男人语气里带着调侃,他抬起头的时候,朴佑镇发现自己根本无法看清他的脸。


“你知道这个世界由无数条平行的线构成,它们永不相交,也不会偏离正确的轨道。”男人停顿了一下,端起杯子细细品上一口茶,继续慢悠悠地说道,“而你,原本是其中一条线上那小小的一点。很可惜,这条线你是没有机会走下去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朴佑镇不喜欢男人那故作玄虚的态度,只想让对方赶紧切入正题。


“我现在给你一个机会,朴佑镇。另外几条平行线上的你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我能让你占据那个位置一天的时间,去体验自己留有遗憾的事情。”


“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没有意义,我说了我只是喜欢看有趣的戏。怎么样,这一局你玩吗?”


我觉得我没有留下任何的遗憾。


朴佑镇刚准备倔强地这么说,但他转眼一想,放手再活一次的机会不要白不要,哪怕只有一天。

何况死都死了,继续倔下去没什么意思。



这一局,玩吧。

回顾这十七年,他还有什么没有得到过?




“我想……”朴佑镇思考了一会儿终于开口,“见到我的爱人。”



———————————————————————



“他的名字叫金在焕。”




朴佑镇猛得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

现在好像是一日之晨,周围是清脆的鸟啼,还有阳光从窗帘中漏出的细碎光影。


朴佑镇眨眨眼睛缓了几秒。

随后他深吸一口气,又活动活动手指,微微攥起身下的床单,与粗糙布料的摩挲终于让他体验到久违的实感。


我活过来了。


还来不及惊讶,朴佑镇便察觉到自己身边还躺着另一个人,有些期待地偏过头去,那人安静的睡颜映入他的眼帘。


这就是金在焕。


朴佑镇的呼吸有一秒的停止。


他曾经有过心仪的人,也见过很多被称赞“可以靠脸吃饭”的神颜,但现在看来却根本没有哪一位的脸能比得上眼前这张。


这并不是说对方的五官是有多么的精致,而是因为他的睡颜在这安静的气氛中太香甜了, 让人不忍心去打扰和触碰。


朴佑镇摸了摸左胸,感觉自己的心脏正在狂跳。


他不知道所谓的一见钟情,是这幅身体原有的主人留给他的,还是发自内心最纯粹的本能。

但不论是哪种,都是面对爱人时的怦然心动。



朴佑镇很小心地移着身子,却不慎碰到了身边人的手臂,只见金在焕脸上的表情稍变,随后睁开了双眼。


“你今天怎么醒得那么早……”他眯着眼睛坐起身,费力地伸了一个懒腰后就钻进了对方的怀里。


突如其来的接触让朴佑镇全身僵硬,只听得见金在焕贴着他的耳朵说:“让我清醒一下。”


该清醒的是我才对吧。朴佑镇默默地想。


自从长大后,朴佑镇就很少和别人有过那么暧昧亲密的举动。他犹豫了半刻,还是把手轻轻搭上了金在焕的腰,对方的温度便从指尖传递到他全身每一个角落。


他身上好香。

金在焕的发丝蹭着他的鼻子,身上所散发的沐浴露和洗衣液淡淡香味拨弄着嗅觉。


现在气氛很安静,但朴佑镇并不讨厌。

尽管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上午,可是对他来说,这是属于自己短暂新生的开始。


他能呼吸,心脏在跳动,还有……身边的金在焕。


活着挺好的,真的。



——


等到金在焕打着哈欠走出房门之后,朴佑镇才有时间慢慢地观察他们所住的这个房间。


有些奇怪,因为房间里挂着的照片实在是太多了,墙壁上基本没留空余的位置。


朴佑镇突然看见窗边放着一台单反相机,他走上前去拿了起来。翻开相册,里面未经修图的照片看上去拍得很专业。

自己会不会是个摄影师?



一声鸟啼吸引走朴佑镇的注意力,他下意识地看向窗外,半天都没合上嘴。


天哪,这里是郊外吧。


透过窗户并非是幢幢高楼大厦,而是一望无际的原野。没了喧嚣,这里好似隔绝人世的桃源。


——


房间里到处都飘着烤面包的香味。


“啊,好饿好饿好饿……”

金在焕一路碎碎念地小跑到面包机前,迫不及待地取出一片叼在嘴里,然后把剩余的面包夹进盘子端了出去。


刚放下盘子,金在焕一边吧唧吧唧嚼着刚刚叼来的面包,一边又翻出了各种味道的果酱。


“啊,水开了水开了。”听到茶壶的提示声,刚拿完果酱的金在焕又急忙跑去冲麦片。



朴佑镇站在一边什么也没做,毕竟自己对家里的事情毫不熟悉。

但看着金在焕匆匆忙忙,却仍旧没有停下嘴里的动作,两个腮帮子还鼓鼓的,朴佑镇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都快饿死了好吗。”金在焕停下来装作很生气的样子看向朴佑镇,嘴里含糊不清地说,“赶紧过来帮我。”


朴佑镇立马收起笑容,乖乖跑到金在焕身边帮忙。


他开始以为金在焕是真的在生自己的气,刚想着要怎么补救,不经意间竟然觉察到对方因得意稍稍弯起了嘴角,好像是在说看吧,你还是得听我的话。


朴佑镇松了一口气,挠挠脑袋想:



原来恋爱中的人都这样吗,幼稚又可爱。



一切都准备好后,金在焕满足地坐上餐桌的座椅。

他刚嚼完上一片面包的最后一口,又迅速拿起另外一片,边涂草莓味果酱边说:


“我们下个星期就出发去英国吧,这一系列的照片完成后,你好像又可以出一本个人摄影集了。”



“嗯……”朴佑镇听后生硬地应付了一句,因为害怕会露馅也就没说多余的话。他看似是埋头专心吃早饭,其实在用余光偷偷瞄着金在焕的反应。


但对方好像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依旧用心品着手里的面包。


“你去忙你的摄影,我就背着我的吉他到处卖唱喽……”金在焕的语气有些幽怨,“反正钱赚得还没你多。”


怪不得。

朴佑镇恍然大悟,一个环游世界的摄影师,一个游走于四方的街头歌手。

这么自由的职业,难怪有闲情逸致在郊外住套迷你别墅。


“反正钱赚了还是一起花的。”朴佑镇嚼着面包半天才冒出一句话。


“我只是说说嘛……人好歹也稍微有那么一点有自尊心的。”金在焕嘟囔着,“让比我小的人养我,自己心里过不去。”


他比我大啊……根本看不出来。


朴佑镇听了之后有些讶异,他抬头看向金在焕,仍旧觉得对方的年龄应该是比自己小个一两岁才对。


微微下垂的眼角,有些肉肉的脸颊,还有对食物迷恋的小表情,这神态放在高中生的脸上也丝毫不觉得奇怪。


随着视线在金在焕身上不断移动着,朴佑镇不知不觉就将关注点放在了其他上面。


他的手指那么修长,弹起吉他来肯定很好看。


他的脖子上是不是有一颗痣,那个位置好像莫名的合适。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


“没没没……”朴佑镇回过神来慌忙摇头,继续安分地吃早饭。

他的脸有些发烫,这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又来了。


“什么啊。”金在焕带着疑惑塞进最后一口面包,又舔了舔指尖沾到的果酱,“吃快点吧,今天说好要整理相册的。”


——


这要收拾到什么时候。

书房里,他们两个分工理着相册,朴佑镇想着艰巨的任务就忍不住在心里发牢骚。



“呀!”

听到身后人的惊呼,朴佑镇慌忙转过头,看见金在焕手里拿着几本厚实的相册,脚下的凳子摇摇晃晃就要倒了。


“你小心……”朴佑镇话还没出口,数本相册就从金在焕的手里掉了下来,中间好像还有一本的夹式相册。于是无数张照片如同漫天飞雪般撒到了地上。


金在焕扶着书柜想站起来,没想到又一本从天而降,又快又准地砸到了他的脑门。


“我今天什么运气啊……”金在焕别起嘴委屈巴巴。


看着对方狼狈得那么滑稽可爱,朴佑镇捂住嘴偷笑起来,结果遭到了他灼热的瞪视。


然后朴佑镇跑过去伸手想扶他,不料金在焕一用力把他也拽了下来,顺手抄起一本相册就往朴佑镇的头上拍。


“笑笑笑,你就知道笑。”


“好痛……”

朴佑镇捂住头倒在了地上。


金在焕立马扔掉手中那本厚厚的相册,出手去抚对方的头。“没事吧没事吧,我下手是不是太重了?”语气里是满满的歉意与心疼。



一瞬间朴佑镇又露出了孩子般顽皮的笑容。



“你骗我!你个小坏蛋……”金在焕有些气恼地捏了捏朴佑镇的脸,动作里还带着几分宠溺。



之后他们一边捡着掉下的照片,一边又讲着照片背后的故事。

当然是金在焕说的比较多,毕竟朴佑镇什么也不清楚,只是看情况随便回答几句,装装样子罢了。


时间过的很快,但朴佑镇丝毫不觉得这是一种浪费。



等到收拾最后一张散落的照片时,金在焕的手突然顿住了。他缓缓地抬起照片,目不转睛地凝视着,陷入了回忆中。


朴佑镇凑过来,发现照片很简单,只是一张风景照。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俩去了一座不知的山。爬到半路,你看到天边的景色后两眼都在放光,拿起相机就是一顿猛拍,还感叹爬个山竟然都能捡到宝……”


朴佑镇能感觉得出来,金在焕好像很喜欢这张照片,因为他现在的眼神比起刚才的来,多上好几分怀念。


“拍完照片后,我们在原地停留了很久。你说气氛实在是太好了,然后就……”

金在焕突然停住了,朴佑镇发现他的耳尖在泛红。


“然后?”朴佑镇歪着头问。


“你该不会忘记了吧?”金在焕放下照片看向朴佑镇,有些不满地嘟囔着。


朴佑镇咽了一口唾沫。


“我当然还有印象,怕是你忘了吧。”他的内心极度慌张,却在表面上强装镇定,“你说,我当时做了什么?”


“我当然还记得,怎么可能忘记。”


当时朴佑镇吻了他。


下一秒,金在焕便贴近他的脸,然后吻上了他的唇。


朴佑镇对恋爱还很迟钝,自然没有想到当时发生的竟是这样的事情。

所以他全身都震颤了一下,这举动太出乎意料,却又无法推开。


这是他的初吻,尽管情况有些特别。


他原本害怕自己太过青涩的吻技会不会让对方起疑心,但这种想法逐渐被专注所取代,现在朴佑镇只想好好享受这个吻。


二人的气息混杂交错着,唇与舌之间在甜蜜地纠缠。现在的气氛也很好,很适合沉溺在美好的情愫中,难舍难分。


这样让人迷恋的初体验,足够他回味一辈子。



哦对了,朴佑镇突然醒悟过来。




他哪有一辈子,他只有一天。



——————————TBC———————————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